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的危害不容忽视,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8-01-15 00:15:33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为了减肥,为了苗条的身材在进行着节食减肥。

  节食有哪些危害?

  节食会损害身体脏器的机能,尤其是肠胃,我们在吃东西时,胃会分泌一定的胃酸来消化这些食物,而你过度控制食物的摄入,胃酸没有被消耗完,多余的胃酸就会刺激胃黏膜,可能会引发慢性胃炎、胃溃疡等问题。

  节食能减肥吗?

  节食初期体重下降,其实减少的大部分是体内大量的水分,节食后期,肌肉流失严重,身体开启自我保护机制,节食后易暴饮暴食。

  比节食还可怕的是厌食

  节食最大的危害是容易患上厌食症。

  很多人羡慕有厌食症的人群,觉得她们不用节食就可以轻松的瘦身和保持身材。你知道厌食症多可怕吗?

  节食虽然过程很恐怖,从开始的忍耐饥饿,浑身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到后来的肠胃酸痛,头昏脑胀。全程都跟投奔死亡一样痛苦和恐怖。但是好在节食坚持不了可以马上饮食,脱离痛苦。

  厌食可并不像想象那般的幸运和轻松。它是更加痛苦和恐怖的存在。

  长期的厌食会造成营养不足,经常性的胃痛,脱水昏迷等,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另外厌食不代表不会饿,但是只要吃东西就恶心甚至无休止的呕吐,是一个欲望与肉体折磨相结合的过程。更加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精神饱满的去工作或者生活。甚至厌食还会导致心里疾病,对生活充满负能量。

  另外厌食是一种疾病,很难短时内痊愈,给人的伤害非常大。

  无论节食还是厌食,过程都是痛苦的,不过好在节食可以随时喊停,而厌食却不行。厌食的痛苦和伤害更大一些。

  请注意节食过度很容易变成厌食,严重的危害身体健康。请健康瘦身,节食是最不被推荐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