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咖啡的三大好处你知道吗,它真的可以减肥?

2020-03-25 23:03:31来源:减肥ing

咖啡减肥

咖啡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自然的存在。早晨一杯咖啡,可能是很多人每天都有的习惯。

众所周知,咖啡中含有的成分有着各种各样的作用。了解咖啡摄取的好处和坏处,试着让咖啡时间变得更丰富一些吧?

喝咖啡的三大好处,真的可以减肥消脂哦!

1.使心情舒畅

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提神,活化大脑。

咖啡因起作用是在喝了一个小时之后,所以在开会前和学习前适时地喝的话会有醒神、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的效果。

2.提高运动的减肥效果

运动前喝咖啡,能刺激交感神经,分解内脏脂肪和促进血液循环。

咖啡和运动的组合能有效的燃烧内脏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想收获更好的燃脂效果,推荐喝不加糖的黑咖啡。

3.有减少体内脂肪的作用

咖啡中含有绿原酸这种成分,有促进脂质消耗,降低体内脂肪的作用。

但是很多商人为了夸大咖啡的功效,会在咖啡饮料上标注燃脂等字样,不要盲目选择哦,建议多参考配料表,只有无添加的黑咖啡才能收获预期的效果哦。

咖啡的好处不少,但是也有些注意事项,多多参照,防止损害身体。

喝咖啡的三大坏处

1.可能会失眠

睡前4小时内最好不要喝咖啡。睡觉前喝咖啡的话,会影响睡眠,使睡眠变浅。另外,咖啡因的利尿作用很可能会增加夜晚如厕的次数,有妨碍熟睡的可能性。

2.阻碍钙的吸收

咖啡会增加身体对钙的排泄量。日常喜欢喝咖啡又不怎么补钙的人,有可能会发生骨质疏松症的状况。所以平时喜欢喝咖啡人群,一定要注意补钙。

不仅仅是咖啡,能量饮料、可乐、绿茶等也含有咖啡因。同样要控制摄入量和注意补钙哦!

3.阻碍铁的吸收

和钙一样,咖啡中多酚的一种“单宁”会阻碍铁的吸收。因此平常不要把富含铁的食物和咖啡一起吃。吃饭的时候推荐喝点水或者麦茶,休息的时候再喝咖啡吧。

了解了咖啡的好处和缺点以后,合理喝咖啡,健康的变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