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英媒:科学家发现能控制食欲脑细胞

2018-09-02 21:44:17来源:减肥ing

控制食欲

英媒称,科学家也许已经搞明白了打开大脑中的某个开关以便阻止人们过度进食和变胖的办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大脑中的某些细胞可以被“激活”,从而让人产生饱腹感进而消除他们的饥饿和食欲。研究人员称,他们破天荒第一次发现了需要激活哪些细胞才能模拟出饱餐后的效果。而让人们产生饱腹感可以使他们不吃下太多东西,从而从根本上帮助他们减肥或避免变胖。

报道称,尽管已经有了治疗肥胖的药物,但是这一新发现可能有助于更加有的放矢地瞄准大脑中支配食欲的区域。

以英国阿伯丁大学为首的一个研究团队在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以研究如何通过有针对性地操纵大脑中的特定细胞来对食欲加以控制。这些细胞存在于接收肠道发出的关于进食量的信息的大脑区域。

研究人员称,他们可以“激活”这些名为POMC神经元的细胞,使之产生与身体在用餐之后所发出的饱腹荷尔蒙相同的信号。医生们可以利用这一功能来治疗肥胖。肥胖已经成为全世界日益严重的问题:预计到2045年全球有22%的成人将成为肥胖者。

这些科学家说,激活POMC神经细胞对于“进食行为具有明显和迅速的影响”——这意味着它能够消除吃东西的欲望。在这项研究中,当科学家激活这一大脑区域的时候,实验鼠就会减少进食。

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洛拉·海斯勒教授说:“我们的发现将打开通往开发控制食欲和改善健康的新药的大门。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大脑区域中,我们发现了数目不多的一类能够控制食欲的细胞。我们采用了新型尖端技术,从而使我们能够采用药物激活这些细胞,并因此能够减少对食物的摄入。这些药物的作用是把POMC神经细胞激活,从而在整个大脑中传达信号,让我们以为自己已经吃下了足够多的食物。”

报道称,尽管过去用来抑制食欲的药物是通过控制神经传递物质血清素的浓度起作用的,但是这种重要的化学物质在体内还具有其他功能,会导致不良的副作用。

阿伯丁大学的研究团队称,他们的发现可能导致仅以人类食欲为控制目标的更具针对性的药物。由于各种原因,身体超重或肥胖的人们倾向于吃更多的食物。例如,一项研究发现,肥胖者的大脑不那么容易感受食物产生的满足感,因此他们需要吃更多的东西才能产生吃饱的感觉。

报道指出,通过药物抑制人们的食欲进而限制进食量的能力可以帮助人们减肥,从而降低发生2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了学术期刊《细胞-代谢》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