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糖、肉和油脂 减肥为什么要吃它们,该如何吃?

2020-03-24 22:17:39来源:减肥ing

虽然减肥期间的饮食格外讲究,但是想要健康的瘦下去并且不反弹,就要合理膳食,不仅要吃糖、吃肉还要吃油脂哦。不要惊讶,下面就来讲一讲为什么减肥要吃它们和如何吃它们。

1.糖类

糖分是身体能源的主要来源。但糖分摄入过量又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因此想要保持身材一定要合理吃糖。

因此想要保持身材要有技巧的吃糖,这样既能保证身体的能源所需,还能避免肥胖的发生。

首先,拒绝吃任何甜点,如果想吃甜味食物可以用水果来替换。

另外,要控制日常主食的摄入量,每一餐中主食的比例只能是餐食的百分之二十,建议多吃杂粮主食。

最后,不要过分相信无糖食物,很可能无糖食物只是将糖换了一个化学名称,吃到身体里一样会导致肥胖。

2.肉类

减肥的人总是谈肉色变,觉得吃肉等于长脂肪。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肉里面的脂肪会导致肥胖,而瘦肉中的蛋白质不仅不会诱发肥胖,还可以达到减肥消脂和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的效果。

合理吃肉不仅不会诱发肥胖,还可以让苗条身材来的更快速。

首先,要挑选富含蛋白质的精致的瘦肉来吃,例如精致的瘦牛肉、鸡胸肉、鱼肉和虾肉等。

另外,要注意吃肉的方式,建议使用清蒸和水煮的烹饪方式。不吃煎烤烹炸的肉类。

3.油脂

油脂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既能保证身体的健康,还有助于减肥消脂和保持新陈代谢。所以减肥时不是不能吃油脂而是要足量的补充优质油脂。

减肥期间要补充健康的优质油脂,比如鱼肉中的不饱和油脂、橄榄油、亚麻籽油等。但是一定不要吃肉中的脂肪油脂。

糖(碳水化合物)、肉(蛋白质)和油脂是身体的三大营养素,正常摄入不仅不会诱发肥胖,还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