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八分饱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2018-12-06 03:52:44来源:减肥ing

八分饱

吃八分饱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这个常常出现在减肥方法里面的“八分饱”到底是个什么量呢?如何做才能保证每一餐吃八分饱呢?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所谓的八分饱对每一个人的饮食量也是完全不同的。界定八分饱更是要根据自身的感知。吃饭的时候吃到微微有些饱,但还能再吃进去些食物的时候就要马上停止饮食,这个时候的感觉差不多就是八分饱。

饮食吃八分饱有着非常大的好处,首先这样的饮食习惯不会让身体摄入过量的热量,有抑制肥胖发生的作用。另外八分饱还给肠胃和内脏减轻压力,对提高身体的代谢和提高排毒能力有着巨大的帮助,不仅能加速脂肪的消耗,还能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可是美食的诱惑力太强,一不小心就会吃过量。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保证饮食停在八分饱呢?

1.放慢饮食速度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感知饱腹感,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饮食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放慢饮食速度,一顿饭至少要保证在20分钟左右。这样就能在饱腹感前吃更少量的食物,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吃大块的食物

大块的食物在吃的过程需要更多的咀嚼。

咀嚼可以刺激饱腹神经,让大脑更快的反馈饱腹感,达到减少饮食量的效果。

另外咀嚼期间还会分泌大量的唾液,它有着提高肠胃蠕动的效果,既能提高消化率和排泄率,还能提高脂肪的燃烧率,对减肥瘦身的帮助极大。

3.吃饭时先吃蔬菜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饱腹效果极强,如果吃饭时先吃蔬菜就能在短时间内饱腹,并且还能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有助于身材的保持。

完全不吃的减肥方法并不适合人类的生存标准,而每一餐吃八分饱就更符合生活,既能保证身体的能量和营养所需,还能达到抑制肥胖和加速燃脂的效果,是最有效、最健康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