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正常吃三餐,为什么有的人胖了有的人瘦了?

2019-05-29 22:52:48来源:减肥ing

明明一样吃三餐,为什么吃出来的体型不一样呢?明明吃的最少,为什么会越吃越胖呢?其实决定身材的永远不是吃了多少,而是自身的吸收代谢状况以及平常的饮食搭配。

想要变瘦不是考虑少吃还是多动,而是要找到一些可以提高自身代谢的方法。另外减肥期间还要保证体内营养充足,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能量去燃烧囤积的脂肪。

三个饮食要求帮助你解答,为什么同样吃有的人会瘦有的人会胖,并且这些饮食方法还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1.绝不能偏食

只吃这个,不吃那个等偏激饮食的方式很容易导致营养摄入不足,不仅会降低身体的代谢,还会因为体内能源不足而无法燃烧脂肪,最终导致肥胖严重和形成易胖体质。

所以一家人在一块吃饭时,经常偏食的那个很可能极易发胖。

因为偏食诱发的肥胖多是体内能源不足造成的。这类肥胖还大多存在代谢缓慢和浮肿的情况。

其实只要改掉偏食的毛病,并且做到营养均衡就可以慢慢改善循环代谢,达到减肥消脂的效果。

2.不敢吃肉

怕胖不敢吃肉,妈妈做的肉更是一口不吃。可是一路控制下去发现一家人中只有不吃肉的自己在不断发胖。

为什么会这样?

肥肉的确会诱发肥胖,但是瘦肉中的蛋白质却是减肥和保持身材的优质物质。

身体的大部分都是有蛋白质构成的,只有蛋白质摄入充足才能保证肌肉活力提高、血液循环快速,进而达到提高基础代谢和形成易瘦体质的效果。

所以想要变瘦不是不吃肉,而是要吃足量的肉,只是肉类要严格挑选,只能吃那些没有肉眼可见肥肉的精瘦肉。

3.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碳水化合物就是主食和薯类)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之一,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和机能活动就要保证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但是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值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也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最终不仅会在体内堆积脂肪,还会让身体变得不易瘦。

如果你有贪吃主食的习惯,那么变胖的几率就会数十倍的增多。

减肥不能不吃主食,更加不能贪吃主食。每一餐的食物中,主食的含量应该控制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间。养成这样的饮食搭配即使比别人吃的多也不会变胖哦。

调整饮食习惯,改善饮食比例,即使跟别人吃的一样,变胖的那个人也绝对不会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