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坚持吃素,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2018-05-08 06:29:25来源:减肥ing

  近两年,吃素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吃素是为了健康和瘦身。到底坚持吃素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真的如预想一样,可以保持健康和瘦身吗?

  下面详解一下,经常吃素身体的变化。

  1.胆固醇降低

  素食中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等都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经常食用就可以抑制胆固醇升高,有健康身体的效果。

  2.排毒

  素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另外还能去除浮肿和减少体内的垃圾。

  3.促进消化,缓解便秘

  一般的素食中都富含食物纤维,它们可以促进肠胃活动,帮助消化和排泄,还能缓解便秘等。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素食可以清理血管中的废物和脂肪,能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5.减少内脏脂肪

  经常吃素食可以减少内脏脂肪的堆积量,对健康身体和预防疾病很有帮助。

  6.瘦身

  素食可以消脂促消化,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帮助。

  7.影响代谢

  长期吃素也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足,尤其会缺少肉类中的维生素B,可能会降低身体的代谢率,不利于健康。

  8.肌肉量降低

  素食中蛋白质含量低,很可能会造成肌肉量低,不利于塑型。

  吃素有好处也有坏处,到底该如何选择,还要看自身的情况。

  如果非要坚持吃素,就要多吃些品类,达到营养均衡。例如要大量的补充含有维生素B的西兰花,达到加速燃脂的效果。还要补充含有蛋白质的豆制品等。

  其实想要更好的保持健康或者保持身材,最好的饮食方式就是营养均衡的饮食,不光要大量吃素,还要适量的吃些肉类,这样的饮食才能保证营养充分,身体的代谢和健康才会最好,瘦身效果也就能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