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负卡路里食物能瘦身?

2017-04-07 04:19:23来源:减肥ing

  对减肥一族来说,“卡路里”是非常关注的一个词。有不少人在吃食物前都会先查一查它的卡路里数,以此,不让自己摄入的热量超标。最近,出现了一个新词“负卡路里食物”,顾名思义,就是这种食物能“边吃边瘦,越吃越瘦”。 提出“负卡路里食物”者还对其进行了解释:是指那些消化它们所需的卡路里比其自身实际所带的卡路里还多的食物。之所以说越吃越瘦,是认为这种食物在咀嚼时容易产生饱足感,能够起到提高代谢速度、降低脂肪等作用,达到减肥的效果。

  此外,网上还曝光了21种负卡路里食物,其中既有日常饮用水、奶制品、绿茶等饮料,也有西芹、菠菜、苹果、木瓜等蔬菜水果,鸡蛋、海鱼等蛋肉制品以及芝麻、燕麦类谷物也包含在内。

  “负卡路里食物实际上并不存在,打着‘负卡路里食物’的减肥产品大多是在炒作概念。”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国家公共营养师赵丽梅说。从食物本身说,除了水外,任何食物都含有一定的热量,比如,酒就是一种热量含量非常高的饮品,我们平时吃的蔬菜水果也都含有热量,只是热量含量高低不同。

  从消耗度上来讲,人平均每天用在消耗食物上的热量,大约只有食物本身热量的15%;即使是消化起来最费劲的食物,消化它也只需要食物本身热量的35%。由此来看,“负卡路里食物”并不存在。

  “一到春天,减肥的话题就备受关注,不过,相对于体重,女性们更应关注线条。”赵丽梅说。比如,尤其是到了一定年龄的人,体重可能不高但线条不一定美。从健康方面来说,所追求的完美的线条和体重减轻并不能划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