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食欲不停止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抑制食欲

2018-07-30 21:34:49来源:减肥ing

抑制食欲

明明吃的很饱了,但是没一会就饿了。虽然吃了很多食物但是还感觉饥饿。生活中经常会出现食欲不停的情况,严重影响着减肥瘦身的节奏和效果。

食欲不停止的原因是什么呢?

1.只在意热量

即使摄取同样的卡路里,吃的食物不同,饱腹效果不同,对减肥瘦身的影响也完全不同。所以减肥期间不要只关注食物的热量,还要看看食物的特性和效果。

譬如,相同热量的蔬菜和主食,蔬菜的饱腹效果要强于主食。

同等热量的食物不仅饱腹效果不同,瘦身的效果也有这极大的差异。1卡的蛋白质和1卡的糖热量相同,但对身体的影响并不相同。蛋白质可以增肌减脂和提高代谢,而糖分可能会导致血糖值不平稳,造成脂肪的积蓄。

所以想要消除食欲,不要只关注食物的热量,还要注重食物的饱腹情况。以此来降低食欲和加速瘦身。

2.吃饭时不专注

边看手机边吃或者边聊天边吃,即使吃了很多也不容易饱腹。因为当大脑同时在做两件以上的事情时,很容易减弱饱腹神经,导致食欲不断。

所以要保证专心饮食,既能缓解食欲还能减少饮食量,对减肥瘦身有很大的帮助。

3.经常关注饮食信息

从手机到电脑,每天有大部分时间关注着各地的美食,导致食欲旺盛。

既然减肥期间需要饮食限制,日常的生活中更要减少对美食的关注度,避免因为环境的熏陶而出现不间断的饮食欲望。

抑制食欲的方法

1.吃大块的蔬菜

首先蔬菜中的食物纤维含量丰富,有很强的的饱腹效果。如果再将蔬菜切成大块,就需要大量的咀嚼,更能够缓解食欲和增强饱腹效果。

2.吃蛋白质类的食物

蛋白质类的食物有延长饱腹感的作用,另外蛋白质类食物还可以加速瘦身。

3.多喝水

水可以缓解饥饿感,还能避免因为缺水导致的食欲旺盛。

很多时候的食欲旺盛是因为平时饮食习惯不正确,慢慢调整就能降低食欲,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