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变胖

2019-04-16 07:36:30来源:减肥ing

每餐吃一些米饭或者馒头当作主食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饮食习惯。但是米饭和馒头都属于高GI值(升糖指数)的食物,大量食用以后有发胖的风险。但是馒头和米饭哪中主食的变胖几率更低一些呢?减肥期间我们又该如何吃呢?

首先馒头的含糖量低,所以在只看含糖量的情况下,吃馒头的变胖几率更低一些。

但是食物吃了以后还有一个吸收率的问题,并不是主食吃进去就能被完全吸收。经过相关的研究显示,馒头的吸收率更高一些。

所以馒头和米饭谁更容易导致肥胖,并不是单凭一点两点就能清晰证明的。

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无论是米饭还是馒头,吃多了都会诱发肥胖。所以减肥时不要套纠结到底馒头容易发胖还是米饭容易发胖,而是应该调整好饮食方法,预防吃主食导致的脂肪堆积。

推荐三个饮食方法,无论吃馒头还是米饭都可以降低变胖的几率。

1.主食搭配蔬菜一块食用

吃饭时要讲究营养搭配,不能只吃主食,例如蔬菜含量低的盖饭、炒饭和面条等一定要少吃。应该在饮食的时候搭配大量的蔬菜。

每一餐的饮食都应该保证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和百分之十以内的主食。这样的饮食搭配可以利用蔬菜中的食物纤维来减缓主食造成的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达到抑制脂肪积蓄的效果。

2.吃饭时最后吃主食

减肥期间的饮食顺序最好是,蔬菜--蛋白质类食物--主食。

每一餐先吃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的饮食顺序可以快速饱腹,并且有减少主食摄入量的效果。进而达到减肥瘦身。

3.尽量吃杂粮主食

对比于精细的白米白面,杂粮的含糖量低、热量低、GI值低。食用以后变胖的几率也会降低。另外杂粮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矿物质,有减缓血糖值升高速度和加快消化排泄的作用。所以想要变瘦又想吃主食,非常推荐吃杂粮。

不要在纠结一碗米饭容易胖还是一个馒头容易胖,多掌握一些饮食技巧,那样吃什么主食都不会发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