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年初的减肥目标,你完成了吗?

2018-12-20 23:09:30来源:减肥ing

减肥目标

距离2018年结束仅剩16天,年前制定的计划你都完成了吗?日前,网络上发起了一个投票,以年末了最后悔没完成的目标进行投票,其中排名靠前的是减肥和改掉熬夜的习惯。而说起减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健康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体型,用各种方法告别身上的赘肉。近日,记者就这个话题在我市进行调查,不少市民表示都有过减肥的经历。

坚持健身减肥 让人自信又自律

经营一家美甲店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她坚持减肥已经两个多月,体重从135斤减到了123斤,“其实我以前不胖,后来因为生了一场病就开始发胖,康复后一直想减肥但是都没成功。”吴小姐说,这次是朋友带着她每天去健身房锻炼,她从来没想到自己可以利用运动减肥坚持了两个多月。提起以往的减肥经历,吴小姐坦言,当初为了瘦,她什么方法都试过了,但是都没能坚持到最后,甚至还胖了不少,“这次虽然减肥的速度不快,但是很健康,你能明显感觉到无论是身材、皮肤还是精神、精力都比以前好很多。”吴小姐说,以前靠节食、夜跑减肥时,她会特别在意体重,自从开始健身后,她更在意的则是体型。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市民郭小姐则表示,她花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减重18斤,而减肥的原因是男友嫌弃她胖。“我以前的工作要特别在意身材,所以很多东西不敢吃,自从辞职后,我就开始暴饮暴食,一年多的时间胖了十几斤。”郭小姐说,当时身边的人都在提醒她胖了,可是她并不在意,直到后来男友的一句话,才狠狠地打击了她,“不过也要谢谢他,我现在养成了健康的饮食习惯,每周坚持运动三到五天。”郭小姐告诉记者,瘦身成功给她最大的感触就是人变得自律又自信。

减肥渐成时尚 覆盖各个年龄层

“我在减肥,不约饭。”“最近在健身,不约。”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材管理,减肥似乎也成了一种另类的时尚。走访中,大多数市民表示,都有过减肥的经历,而减肥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变漂亮、变健康,同时还有市民认为坚持减肥也是另一种积极生活状态的呈现。“一年365天,至少有300天喊着要减肥,结果都没坚持下去。”小林说,她经常看到别人的减肥方式就会忍不住去尝试,而减肥除了运动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控制饮食,“我早餐、午餐都遵循减肥食谱,但是一到晚上就控制不了自己,会吃很多高热量的东西。”小林告诉记者,每当她决定减肥的时候,食欲就会变得比平时更好,以至于这一年下来,她不仅没减肥成功,反而还增重不少。

而在李先生看来,减肥健身贵在坚持,而坚持不易。“健身枯燥又辛苦,很多人刚开始就放弃了。为了晨跑就没法睡懒觉,为了控制饮食就没法肆意吃喝,这都是非常考验毅力的。”李先生认为,当你能坚持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时,性格能得到磨炼,行为能得到规范,注意力更加集中,未来也能够抵挡各种各样的诱惑。

走访中,记者发现,如今减肥不单单是年轻人的时尚,已经开始覆盖到各个年龄层。此前有调查显示,目前减肥人群中,25-35岁人群是减肥大军的主流,同时41-50岁的中年人士的占比也在不断上升。

营养师:减肥不要一味追求减重

眼看着2018年就要结束了,年前下定决心要减肥的你,是否都已经达到了理想的体重?“我每年都在给自己定减肥目标,就没有一年实现的,今年的减肥目标还是留着明年再实现吧。”市民小蔡开玩笑地说道,她表示平时工作压力一大就喜欢吃各种各样的美食,再加上没时间运动,体重也一年一年在增加,一直有减肥的想法,却没有坚持的动力。而另一位市民则表示,虽然这一年一直有在减肥,但是体重总是反反复复,最近天气冷了之后,他就更懒得运动了。“年初的时候信誓旦旦地承诺要做一个精致的人,结果到现在体重没减,熬夜习惯也没戒掉。”市民小吴笑着说道,每个女生都嚷着要减肥,可是下一秒就忍不住开始吃蛋糕喝奶茶,想减肥成功太难了。

在市民不断地为了变美变健康努力的时候,我市一营养师小庄则表示,许多人减肥是一味地追求减重,甚至用一些很极端的方式,例如节食、断食等,这样的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体重,却可能引起身体健康问题,小庄认为,应以合理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作为健康生活的主要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