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节后减肥 牢记“四点”

2014-02-14 23:46:43来源:减肥ing

  春节是最易长体重的季节,节日里的各种美味佳肴和零食无时无刻地诱惑着朋友们的胃口;天冷少汗顺理成章地锁住了本该消耗的卡路里;站在体重计量器上,有人惊呼:“天哪,又长了一斤!”,对于爱美和注重养生的人们来说,节后伴着“体重飙升”的开始,减肥行动正在毫不犹豫地进行中。其实,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和日常生活常识,要想有效地控制体重,保持身体健康,必须要找出发胖的原因,牢记以下四点:

  一、不吃早餐是发胖的“潜因素”

  这仿佛有些老生常谈,但必须引起重视。如果节后早上起得晚,怕上班迟到,只在出门前匆匆喝杯咖啡。等饿得受不了了,胡乱以饼干等“垃圾食品”充饥,这些垃圾食品不仅毫无营养,而且热量偏高,成为发胖的“潜因素”,久而久之,体重悄悄地上升,成为不争的事实。请记住:不吃早餐对于减重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小贴士矫正:准备一些可以在路上吃的东西,如水果、酸奶酪或不含脂肪的谷类干粮。

  二、家庭美味是发胖的“源动力”

  这样的诱惑难以抵挡,但必须有意低挡。早出晚归的一家人,晚餐的丰盛和其乐融融,家庭美味中的如炸鸡等,高脂高热量无可置疑地成为发胖的“源动力”,是减肥之患。

  小贴士矫正:晚餐时主食少吃一点,多吃点蔬菜或色拉。若能够找到一种大家都喜欢吃但脂肪含量较低的食品更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三:社交场合是发胖的“强推手”

  节日中推杯换盏的危险,必须自觉加以防范。社交场合的过度进食和大量的酒类射入,是迅速发福的“强推手”,不要以为,每周都到餐馆吃饭,无伤大碍,其实卡路里在毫不客气地上窜哦。

  小贴士矫正:点一些用低脂方法烹饪的食物,如烧烤或炒菜,调味汁或调味品与菜肴分开放置,如此一来,可以控制所摄入的食物量。

  四、高热零食是发胖的“罪魁品”

  高热量的零食,必须计算在饮食中。比如,坐在电脑和电视机前吃几片薯片;或一块薄饼或蛋糕,这些食物摄入都往往容易忽略,岂不知,这些香香甜甜,爱不释口的高热量的零食,暗地里成了您发胖的“罪魁品”。

  小贴士矫正:随时随地记录自己在一天内吃的每样东西。当你知道你要记下这些时,你就会三思而行,考虑是否还要吃那一口,久而久之便放弃了零食。

  注重养生的朋友们,合理膳食、规律生活、有序运动,有效地控制体重,是健康养生的关键,让节日发胖成为“过去时”,大家一起行动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