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科学显示多数女性减肥后体重反弹

2015-07-07 03:46:49来源:减肥ing

  减肥失败的人们早就怀疑:胖人真的减不了肥。

  科学家日前证实,绝大多数尝试节食或运动减肥的肥胖人群体重都会反弹。

  在英国每年的1200万节食减肥人群中,只有不到10%能成功减去大量体重,而其中绝大多数人会在一年内反弹。

  该研究进一步印证了“溜溜球节食效应”的流行,它是指减肥者陷入反复减肥的恶性循环。共有2.5万人参与了此项调查。

  医学研究理事会国家卫生与发展调查机构的科学家得出结论,最好从开始就不要长胖。

  受访者中有5362人于1946年出生,另有两万人于1958年出生,研究人员自其出生后就开始跟踪调查,包括测量体重、血压,并评估他们的生活方式。研究发现,两组人群都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增重,且此后体重持续增加。

  理事会体型研究项目负责人丽贝卡?哈代博士说:“人们一旦超重,就会不可收拾地胖下去。很难瘦回来。”

  “有些人可以减掉一些体重,但很少有人减到正常。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开始就不要长胖。”

  “对男性而言,年龄越大体重越高。而女性体重则是一开始增长较慢,到35岁,体重才加速增长。”

  但该研究并不意味着减肥无用,因为少吃多运动能促进健康,并降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