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高效燃脂健身操 还你纤细小蛮腰

2018-11-06 22:35:55来源:减肥ing

瘦腰操

提起腹部燃脂运动,除了有氧运动及瑜伽外还有很多。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坚持训练才可见效,遗憾的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太多事情需要应付,真的非常繁忙,那么,究竟有没有那种快速高效的运动,可以塑身健体,还我一条小蛮腰呢?下面分享一组简单易操作的健身操,塑造理想腰线!

腹部脂肪堆积的原因

过量进食?过量饮酒

关于腹部脂肪堆积最首要的原因,便是过量进食与过量饮用酒、饮料。

你是不是喜欢一边看电视玩手机一边用餐呢?越是不专心的进食越不容易唤醒大脑中的饱腹中枢,使人极易吃多。

运动量不足

运动量不足的人,普遍肌肉力量贫弱,继而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低下,形成更容易堆积脂肪的体质。

高效燃脂操

Draw In即腹式呼吸,在呼吸的时候同时绷紧腹部肌肉,以达到提升代谢的效果。

具体做法:

仰卧、双膝与地面呈九十度平行,从鼻子深吸一口气,直至腹部有饱胀感时,屏息20秒左右,再缓缓将气换出,直至排空,并将该动作重复5-10回。

注意点

两手放在腹部上,比较容易感受腹部收缩的动作。不应在饭后立即进行练习。

平板支撑

这是一种极高效的身体塑形练习,动作完成起来会有些难度,但燃脂效果值得期待。

具体做法

面朝下俯卧,双手双脚与肩同宽撑起身体,腹肌用力目视前方,使身体保持一条直线,该状态持续不动30秒钟。在做这个运动时注意不要屏息,要使呼吸顺畅自然,该运动一天进行三次即可。

注意点

初学者如果很难坚持20秒,可以从10秒开始训练,可在习惯后逐渐增加时长。

侧平板支撑

是一种利用身体一侧进行的平板支撑运动,旨在锻炼腹斜肌。

具体做法

身体侧躺,利用一侧手肘缓缓支撑起身体,肩部下沉,使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坚持20-30秒,不要屏住呼吸,使气息自然流淌,完成一侧练习后转过身体,进行另一侧的锻炼。同样,该动作一天进行3次便可达到塑身效果。

注意点

初学者从10秒开始锻炼即可,不必勉强,身体难以保持平衡的时候,可以伸出上侧的脚进行支撑。

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高效锻炼

高效锻炼即在极短的时间里进行的健身锻炼,动作简单易懂,却又能高效燃脂是他们的特征。工作或学习感到劳累时,您不妨也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