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知道吗? 冬天减肥比夏天更给力

2015-11-13 01:14:06来源:减肥ing

  “天冷了,我的减肥计划要搁置下了。”已经坚持减肥两个月的徐小姐看着慢慢降下来的温度,眼瞅着自己两个星期没有去健身房健身了。“他们都说冬天不适合减肥,不仅要付出比夏天多出三倍的努力,减肥效果还不好,所以我就暂时停一段时间。”

  “其实这是大家的惯性思维,从身体的角度分析,让大家有这种想法的主要原因在于冬天气温下降,大多数人不喜欢到处走动,睡眠和躺卧的时间都增加了,而冬季的饮食也以提供大量肉食为主,这样一来,人体每天所消耗的卡路里减少,而摄入的卡路里却增加了,所以不少市民会觉得在冬天减肥变得更加困难。”健身教练秦枫说,实际上冬天减肥比夏天更加容易。

  “冬天其实是减肥纤体的黄金季,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寒冷天气中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二是由于气温下降,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增强了消化吸收功能,如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饮食,发胖的几率将大大减少。”秦枫说如果有减肥意向的市民在这个季节里控制食量,保持和以往一致的运动量,得到的减肥效果将比夏季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