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夏日补水小妙招:切忌口渴难耐才喝水

2018-07-03 21:27:16来源:减肥ing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所需水分为2.5至3升,以弥补因汗液和尿液损失的水分。其中大约1.5升的水分来自于食物,剩余的1.5升就要靠饮水来提供。炎热的夏天,身体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贴心提示,当人感到口渴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脱水状态,所以不能等到感到口渴才喝水,而应经常补充水分。营养学家劳伦斯?布鲁梅(Laurence Plumey)给出了如下建议,以使得在酷暑季节,也能保证身体所需的水分。

  1.随身带一瓶水

  不论是在家里或是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水放在身边。当你外出时,带上一瓶水装在包里。

  2.起床后喝一大杯水

  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水能够唤醒你的肠胃。如果觉得白开水淡而无味,也可以加入一点薄荷或柠檬,口感更为清爽。

  3.饮品多样化

  早起一杯鲜榨橙汁,能为人们提供每天所需维C的80%。布鲁梅指出,无论是自制果汁或是超市里的瓶装果汁,都不含水果之外的糖分。但要记住,远离那些含糖饮料,如汽水,一小罐汽水的含糖量相当于5个糖块。

  4.少喝咖啡,多喝茶

  不要试图依靠每天三被浓缩咖啡来补充水分。一杯咖啡仅含有50毫升水,相比之下,一杯茶的含水量就多得多。

  5.多吃蔬菜

  当气温达到30多度时,相比于一碗炖牛肉,你可能更想来一份凯撒沙拉。这样很不错!因为蔬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水分,能满足你对水分的大部分需求。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水分、含糖较少的水果,例如西瓜、桃子等。

  6. 保持凉爽

  当气温较高时,身体的排汗会加剧,这样一来就容易脱水。为了减少水分流失,可以在额头上放一条湿润的毛巾,同时要避免在高温时间段出门,或尽量呆在阴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