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经常称体重有助减肥 男性效果更明显

2015-06-25 07:08:42来源:减肥ing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近日发现,经常称体重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而且对男性更加有效。

  该项研究成果刊登在《肥胖杂志》(Journal of Obesity)上。以前的研究成果曾发现,40%减肥成功的人会在一年内出现体重反弹。而要保持身材,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强运动和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对162名研究对象进行了跟踪研究,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是对照组,另外一组是干预组。干预组成员的目标是减掉总体重的1%。一旦完成目标,就保持10天,然后再减肥1%。研究人员并没有为他们制定最终的目标,减肥过程也由他们自己决定。

  干预组的成员在减肥期间,被要求经常称体重,甚至达到每天一次。结果发现,称体重的频率越大,体重减得越快。“对减肥的人来说,每天称一次体重,能够提醒他们减肥的效果,会产生良性的暗示,从而更加坚定减肥的决心和动力。”研究者说。

  该项研究还发现,在研究过程中,男性的减肥效果比女性更明显。对此,研究者还没有找到其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