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让热度不止维持三分钟

2018-05-14 00:01:57来源:减肥ing

  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这样的自己:减肥半途而废,运动激情只能维持几天,学习英语时背背单词便草草了事……这便是“三分钟热度”现象,比喻人们在开始的时候情绪高昂,但坚持不了多久便失去兴趣。

  那么,我们该如何逐步走出“三分钟热度”的怪圈呢?

  分阶段去完成一件事

  许多人在太想做成一件事时,都会因为太想,所以慌张,到最后,事情没做成,耐心也被消磨殆尽。

  其实,渴望成功这并没有什么错,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有时候你想拔苗助长,但拔完以后会发现,其实你的根基是很不牢固的。

  在你摇摇欲坠却又心急如焚的时候,你该考虑的不是加快步伐去追赶一些你现在还没法追赶到的东西,而是静下心来好好稳住自己的根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之前的计划。

  你想瘦身,你想考证,你想提高写作水平,前期都需要花时间去积累实力。

  你可以给自己制定目标,但这个目标不要定得太大,太死,太不切实际。目标定小一点,容易让自己去完成,这样反而能够增强自信心,更加有动力去为下一步做准备。不然,你就会因为失败而气馁,进而怀疑自己。

  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努力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一个人抱着一堆书去图书馆,看了没几天觉得很孤独;报了减肥健身的课程,一个人去上课会觉得无聊没劲。

  一个人孤军奋战是会寂寞的,也不容易坚持下去。当你觉得独自奋斗很难挨的时候,你可以召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