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制定一个饮食和锻炼减肥计划

2012-05-06 00:17:35来源:减肥ing

 

  有很多肥胖的人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减掉自己多余的重量,以达到健身和健康的目的,但是对这些人来说第一步总是最难的。然而,一旦你下定了决心要减肥,任何人都可以设计适合自己的减肥基本纲领,并开始对理想体质的追求。一旦你设计出适合自己的饮食和锻炼计划,一定要坚持下去。如果你想拥有健身的身体,你可以采取某些额外的步骤,下面是一些建议。

  饮食计划

  1.制定一个饮食计划,这个期限可以是12至16周。如果你已经尝试了用很多其他方式来减肥并且失败了,一个合理的饮食计划可以帮助你。制定好饮食策略之后,一定要坚持。不要选择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同时要选择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或低脂肪的食物。

  2.制定自己的每日热量限制,这可能有所不同,根据你现在的体重,1500至2000卡路里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3.多吃一些天然来源的食物,尽量避免各种加工食品,吃大量的新鲜水果,蔬菜,粗粮和低脂肪的肉类。用记日记的方法记录你每天摄入的热量,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

  4.设置每周一到两磅的减肥目标,如果你不能达到你的目标(减肥过快或过慢),每天摄入的热量由200至300卡路里向上或向下调整。

  锻炼计划

  1.尽可能多参与健身活动,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这可能是步行,慢跑,骑自行车,健美操,游泳,重量训练,瑜伽等。如果你在减肥的时候做一些令自己感到无聊的运动,合理的改变你的运动策略使自己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作为一个苦差事。

  2.坚持目标,在一切可能的情况下不错过任何锻炼的机会。

  3.一旦你建立了体力和自信,逐渐稳步的增加锻炼频率,持续时间和强度,持续的锻炼会使你的体质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