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戒掉零食?

2018-03-16 07:10:29来源:减肥ing

  零食的热量高,营养低很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但是人类对于吃零食的欲望却很难消退,尤其是闲暇或者心情烦躁的时候,总想吃些零食来填补心灵的缺口。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戒掉零食还可以缓解想吃零食的欲望呢?

  1.吃零食前慢慢的喝一杯温水

  如果吃零食不是因为饥饿,那么食用后一定会堆积脂肪。这种情况一定要控制食欲,避免肥胖的发生。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慢慢的喝一杯温水。当温水进入肠胃后,大脑会有饱腹感知,很快就能将食欲驱散。

  如果白水的味道过于清淡,可以在水中加入柠檬或者少量的蜂蜜。这样酸甜的口感能更快的缓解食欲。

  2.用水果替换零食

  水果的热量低,营养成分高,并且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对瘦身非常有帮助。另外水果味甜,是替换零食的最佳选择。

  每当想吃零食时可以吃些应季的水果,既能缓解食欲还能增强饱腹感和促进代谢等。

  如果不喜欢吃水果也可以选择吃些无添加的水果干等。

  3.用坚果替换零食

  坚果中含有优质油脂和矿物质及食物纤维,既能健康身体还能促进循环和代谢。推荐在减肥期间适量的食用。

  吃坚果一样可以填补嘴巴的空缺,缓解食欲,增强饱腹感。

  但是坚果的热量不是很低,一次只能吃10粒左右。

  零食的确会阻碍瘦身,但是也不能极端的压抑食欲,可以定时定量食用一些,并且食用时搭配些乌龙茶,这样做不仅能抑制欲望,还能避免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