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盘点减肥5要素 轻松戒零食

2014-09-22 02:12:53来源:减肥ing

  女生都喜欢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但零食却是减肥的天敌。想戒掉,但是一天不吃甜食就感觉提不起精神来,而且这也成为了生活习惯的一种。那么,究竟要怎么做才能轻松戒掉甜食,拥有苗条的好身材呢?日本媒体盘点了轻松戒掉零食的5个要点,一起来看一下吧。

  三餐必吃

  许多人为了减肥就会选择不吃饭,但这其实陷入了减肥的误区。之所以会想吃甜食,除了喜欢吃以外,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肚子饿”。当你摄入的卡路里不足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行时,想吃零食的想法就会愈加强烈。所以保证三餐正常饮食,就可以减少你想吃零食的欲望,减肥也就水到渠成了。特别是早餐,是绝对要吃的,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减肥,还有可能会变胖哦,喜欢睡懒觉的妹子们要注意了。

  尽量少吃糖类主食

  早餐吃两个面包,午餐吃意大利面或拉面,晚餐吃牛肉盖浇饭。像这样,现代人中很多人都喜欢把含糖量高的食物当做主食。特别是独居的人或者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做饭的人,这种现象就更明显了。吃糖类主食会使体内血糖值产生大变化,因而增加饥饿感。明明吃了很多却还是感觉饿,这样加餐就更频繁了。因此,想减肥的妹子们三餐还是老老实实地吃饭吧。

  完全不吃糖类食物也是不行的

  有些女生为了更快地减肥于是完全不吃糖类食物,但是这样做反而会适得其反。当你大量减少糖量摄入时,身体就会感觉能量不足,脑中就会产生“想吃甜食”的想法,这样你的零食摄入量反而增加了。还是多吃些蔬菜水果等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吧。

  做运动

  运动时,不仅能使血糖值上升从而减少饥饿感,而且可以放松身体,减轻压力,防止因为压力过大而暴吃零食。通过运动而戒掉了零食的例子有很多。当然,也并不是说运动就一定要跑步,多走走路就足够了,要有让身体经常动一动的意识。

  保证睡眠质量

  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的话,会使你的荷尔蒙失衡,食欲增加。尤其是晚上不要熬夜,熬夜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容易感到饥饿。大家都知道,睡前吃东西绝对是减肥的一大天敌。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单靠忍住不吃零食,不改变生活习惯的话,无法解决问题的根本,反而会因为压力太大而增加食欲,陷入恶性循环。说了这么多,其实减肥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决心,三分钟热度的态度不仅不能减肥还很可能会适得其反。那么,大家又有哪些减肥心得呢?说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