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管不住嘴 吃哪些零食不发胖

2009-05-16 10:30:27来源:网络整理

办公室零食有时比正餐还重要!营养师特别推荐了办公室零食、低糖、低脂肪、低卡路里的特点,让你既能大胆享受,又能保持office最佳身心状态。

 

OL福利不发胖的office零食

 

咖啡、牛奶

营养看点:有人不能饮奶,或根本不喜欢牛奶的味道。然而,难以割舍的是牛奶的营养价值,它的乳钙含量丰富,吸收率高;有人喜欢喝咖啡,但选的是三合一速溶咖啡包,三合一是植脂、白砂糖和咖啡末的搭配,植脂会带来危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而你还必须顺带喝下去那么多糖。

食用原则:准备一杯低脂牛奶(比全脂牛奶减少2/3脂肪),加一小勺咖啡粉,以太古糖或芭尔糖(安全的甜味剂)来调味。

 

OL福利不发胖的office零食

 

海苔

营养看点:紫菜(海苔)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碘量尤其高,经常食用可防止由于缺乏碘引起的皮肤灰暗、毛发干燥和生长缓慢,并能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存积,还能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

食用原则:这种薄薄的东西吃了不会发胖,因为它几乎不含什么脂肪,也没有什么能量!

 

OL福利不发胖的office零食

 

豆腐干

营养看点:豆腐干突出的营养益处是高钙。豆腐干的最大特点是营养均衡,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一样都不缺,哪一样又都不过多。据测定,每100克的豆腐干含有336千卡的热量,含731毫克的钙,而脂肪含量不足16克,多吃也不会发胖。

食用原则:如果错过了正餐,吃上一些豆腐干真是解馋又解饿。一片真空独立包装的五香豆腐干重约20克,作为零食吃上两三片,就能补充全天所需钙量的40%。

 

OL福利不发胖的office零食

 

牛肉干、酱牛肉

营养看点:酱牛肉或牛肉干富含蛋白质,有一些血红素铁,同时,锌、硒和各种B族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能补脾胃、强筋骨兼补益气血。相比小包装酱牛肉,牛肉干含水分和盐分更少些。另外,酱牛肉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当于相同重量牛肉干的1/2,钠的含量却高一倍。

食用原则:这两种零食适合在腹中空空时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