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季减肥一定要注意这些

2018-03-11 21:03:58来源:减肥ing

  冬季大吃大喝忘了注意体型变化,春季脱去外衣,才发现又多出好多讨人厌的肥肉,又该为减肥而烦恼了。春天的天气虽然干燥,但是很适合于减肥,可是在春季减肥应注意一些禁忌。

  要注意多喝水

  春季流感多,建议多喝水。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感染,多喝水后增加尿量,可以间接地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特别是尿路感染时,多喝水多排泄,起到冲洗膀胱作用,利于疾病恢复。最好喝热的淡盐水、绿豆水、红糖姜水,不要只喝白水。

  不建议大量出汗

  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所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运动都会让自己累到半死,汗流浃背的,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运动减肥最好选择户外

  春天的空气里阳气很旺盛,所以最佳的运动地点是选择户外,因为这样能有效改善你的呼吸和代谢,并且会越练越有精神,长期坚持,“春困”也会慢慢远离你的身体。

  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始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防止肌肉和骨骼遭受拉伤。

  晚上忌吃淀粉类食物

  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而是只能在白天吃,晚上的话不管是饭、面、水饺之类的只要含有淀粉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因为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慢,所以才把淀粉集中在代谢比较快的白天来吃,更该在减重期间就加入平常最容易吃到淀粉的食物在里面,以免复食之后身体不适应又马上把淀粉的热量都吸收得一干二净了。

  忌吃宵夜

  只要在睡前5个小时内吃下的东西都叫“宵夜”,不但会造成身体负担还会增加肥胖的机会,身体囤积的脂肪变多就会更难瘦下来。尤其更不要吃高热量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