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身成功之道:节食和锻炼

2012-10-31 23:50:55来源:减肥ing

 

  体重是一种机体平衡的结果,而卡路里是该等式的一部分。提到减肥,实际上是卡路里在发挥作用。如果消耗掉的卡路里比获取的多,体重就会减轻。减少从食物和饮料中获取的额外卡路里,通过体育运动消耗更多的卡路里,这样就能实现减肥过程。所以,成功减肥的关键在于确保健康饮食和运动习惯的恒久改变。

  专家说,少食多餐更有助于减肥。研究发现,在摄入热量均等的前提下,大量小份的食物要比一份大量的食物更易产生饱足感。同时,这位专家还认为,节食只是意味着健康饮食、低热量饮食,而锻炼意味着更加有活力。

  在减肥时,人们常常关注于节食,但是活力也是减肥计划的必要组成部分。“清理房间、整理床铺、购物都是身体活动的形式。有助于消耗从食物中获取的卡路里。”专家提醒,锻炼,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是一种结构化和重复的身体活动形式,前提是该活动要定期进行。所以,建议无论选择何种运动,要定期去做。力求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运动——最好将运动时间分散在一周里。

  另外,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感到饥饿,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但适当的睡眠应当能降低食欲。因此,建议需要减肥的人一定保证睡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