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容易便秘的人,都存在这样的错误生活习惯

2018-02-02 21:47:59来源:减肥ing

  肚子沉甸甸的,经常被痛苦的便秘折磨。便秘可能跟人的体质有关,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容易患便秘的人,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错误的生活习惯。

  1.匆忙的早上

  急着上班或者上学,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和放松的情绪去对待排便。便秘常常都是由精神因素引起的。

  所以持续的焦躁不安很容易导致便秘。早上尽量早起一些,留出充足的时间去排便,防止紧张和焦躁的情绪造成便秘。

  2.出门前吃早饭

  起床后,先做好出门的准备,然后再吃早饭,这种方式容易便秘。因为吃饭一段时间后,肠胃蠕动才开始变得活跃。所以出门前才吃早餐,排便感很可能会出现在上班途中。每天都是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因为长期的忍耐造成便秘。

  早上应该先吃早饭,然后再做出门前的准备和排便。这样就可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3.同样的便秘食物

  很多人认为酸奶、麦片、香蕉等有消除便秘的功效。如果长期食用还是没有效果的话,建议换成另外一些能缓解便秘的食物。

  人的体质不同,需要的食物也是不一样的。

  例如酸奶并不适合寒性体质的人,建议换成热酸奶或者泡菜和甜酒等。

  便秘的确跟个人的体质有关。但是能坚持更改错误的生活习惯,一样可以轻松的消除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