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柔软光泽有弹性 法媒盘点护发小窍门

2015-08-22 01:21:52来源:减肥ing

  众所周知,头发生长与人体摄入的食物息息相关。选择正确的食物有利于促进头发生长。法国媒体《费加罗报》盘点了有效维护迷人秀发的秘诀。

  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鱼类、肉类和鸡蛋。头发是由没有生命的硬质角蛋白质组成的,因此摄入适量的蛋白质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鱼类中的鲑鱼和鳕鱼、肉类中的牛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蛋和富含蛋白质的牛奶制品具有同样的功效,但不包括熟食肉制品。假如你是素食主义者就需要提高警惕:缺少蛋白质会引起脱发。

  有助于提亮发色的维生素。研究表明,多种维生素有利于促进头发的健康生长。要想使秀发光泽而富有弹性,铁元素并不可少。此外,还可以食用富含维生素β、维生素C、钾的谷类以及豆类和绿色蔬菜,而绿色蔬菜中的菠菜和西兰花为首选。当然,富含硒的坚果是供给头发营养的理想食物。

  常给头发做造型,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在煮食物时往里添加几滴荷荷巴油可以有效滋养头发。此外,在家自制发膜也是不错的选择。将橄榄油、芦荟凝胶和几滴迷迭香精油混合搅拌抹在头发表面,静置1小时后,将头发冲洗干净。头发会变得柔软而有光泽,效果显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