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天是减肥的最好季节 只要运动就容易消耗脂肪

2017-12-26 23:32:05来源:减肥ing

  冬季严寒难耐,一待在暖烘烘的房间里,就没有外出的欲望了,总是容易过上自我堕落的生活。结果,到了春天因为体重大幅攀升而后悔莫及……这种人很多吧?那么,冬天真的容易变胖吗?我就此询问了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生命环境科学系的石井直方教授,石井教授是塑形和锻炼方面的专家,提倡慢运动。

  “人体受寒会消耗脂肪来保持体温。而保持体温就需要能量,身体会试图摄入更多食物。另外,因寒冷而不想动,相对夏天运动量会减少,这都是冬天易发胖的原因”

  冬季发胖并不只是心情的问题,从维持生命的角度来看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即使情绪不低落也没问题。身体需要能量,这也能理解为容易瘦的时期。为保持体温,会消耗能量产生更多热,这样会使基础代谢更加活跃。这一来,运动时也更容易消耗脂肪”。

  这也可以说,冬天只要运动就容易消耗脂肪。那么有没有冬天特有的消耗脂肪的窍门呢?

  “首先,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少穿点,有意识的让身体变冷,这样为提高体温,代谢会更加活跃。清晨进行肌肉锻炼,让身体一整天保持较高的体温,也更容易消耗脂肪。在慢跑或散步前,可以做做下蹲或仰卧起坐等简单的腹 肌运动,这样最终效果会大有不同。重点就是要增加一天里的总能量消耗”

  在冬季,是储存了脂肪呢,还是得到紧致的体型,都全看你自己。冬天享受美食无可厚非,不过也别忘了要适度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