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姿势也会引发肥胖?专家推荐正确行走姿势

2014-08-07 01:49:43来源:减肥ing

  模特出身、现任日本“姿态与行走方式协会”代表理事、慢走专家高冈良美高冈良美女士认为,有正确的姿势和行走方法的人,与没有正确姿势和行走方法的人在体型上差异巨大。因此,高冈女士8月5日就告诉大家促使肥胖的姿势和防止肥胖的正确姿势,和日本Peachy网站一起来看看吧。

  一、身体部位的歪曲是导致肥胖的原因

  “容易肥胖、不断反弹、苦恼于大腿和小肚子、小腿肚等部位的人群,都有共同的毛病。有没有下面这些习惯呢?”高冈女士向我们举出下面5种现象。

  1、 盘腿而坐——腰部扭曲

  2、 一直用利手拿包——上半身的扭曲

  3、 侧身坐——腰的弯曲

  4、 将重心放到一只脚上——腰的弯曲

  5、 一只手托腮看电视——脸的扭曲

  高冈女士指出,这些姿势都会引发体型的弯曲,纠正这些习惯是拥有好身材的第一步。

  接下来,高冈女士就如何判定是正确的姿势的方法向大家介绍。

  背靠墙站立,让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靠紧墙,这个时候如果墙壁和腰之间如果有一个手掌的距离。就说明此时你的身体没有出现扭曲。

  这种简单的检查就可以使人发现平常自己到底有没有笔直的站立。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姿势的话就有可能是自己身材走样。

  二、将身体重心放到脚的内侧,注意自己身体的中心轴

  高冈女士就姿势与肥胖程度说明道:“如果姿势与走路方式不对的话,就会使肌肉的发育出现不平衡。比如说过大的腰围就与站立时中心的位置有很大关系。知道身体重心的负荷位置,不仅能矫正姿势拥有完美身材、而且也会使你变得不容易肥胖。”

  在这里,高冈女士就向大家介绍拥有不胖身材的关键。

  1、将重心放到脚的内侧

  首先放松肩部压力轻松地站立,将重心从脚心移动到脚大拇指根部。

  然后收腹、向臀部施加力量,于是自然地就用上了大腿内侧和臀部的肌肉吗,紧跟着就嗖的一下形成直线型的脚的形态。

  这也使得除了促进淋巴血液循环、减轻腰部负担外,也有效预防身体各部位的浮肿和腰痛。

  2、注意身体的中心轴

  从后脚跟到小腿肚成一条直线与床做垂直状站立。两大腿紧紧闭拢、脚尖和脚后跟要对齐。

  上半身的话,肚脐、鼻子、头顶朝着天花板,就像高高被吊起的样子。拉直背部肌肉、打开锁骨、使两肩同高。

  关键在于旁人从侧面观察的时候,耳、肩、腰、腿、外侧的脚踝是一条直线的。

  目光直视天花板,下巴与地面水平,肩膀慢慢向下并轻轻地向后伸展,从胸口到肚脐,用手指确认身体的中心位置,让腹部肌肉伸展。这样就会使正确的姿势更容易保持。

  高冈女士还指出了关于鞋子的一些建议。

  高冈女士认为要想穿高跟鞋不摇摇晃动给人展现出美感的话,首先必须将身体重心放到脚心。

  脚的问题,是容易形成破坏正确行走姿势的最重要的原因。大一点的鞋是形成外翻拇指和鞋磨脚的原因。要想维持美丽的行走姿势的话,选择合脚的鞋非常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