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美国人为什么都那么胖?

2013-10-17 00:32:39来源:减肥ing

  美国的胖子实在太多,不光低收入的人胖,中产阶级也胖;不光中老年人胖,青少年也胖。每次旅游,去人多之处,人海里浮沉的十有八九是胖子,蔚为壮观。本人的身材在中国人里算是很“壮”的,到了美国居然成了苗条型,人家的胖子一个屁股能顶俺三个。

  美国人为什么都那么胖?除了人种差别,美国人平时几乎到哪里都是以车代步,运动太少,加上美国人喜欢吃的炸鸡、土豆泥、甜点之类全是高热量的食品,这些都是重要原因。不过我觉得,归根到底摄入食物的多少才是变胖的最大因素。其实物质守恒的道理谁都懂,吃少点,多动点,市场上多少减肥的办法都不可能脱离这个基本的原理。在美国,像中国那样公费下馆子的很少,同事出去吃饭都是AA制,貌似没人爱占公家的便宜。可是在工作单位里吃,就可以堂而皇之地用公家的餐饮费啦。开早餐会,咖啡、面点必不可少;节日开派对,老美也能玩得很凶,吃得很狂。加上同事生日、退休、生孩子等等各种名目,都有好事者买个蛋糕回单位请大家庆祝,免费美食的诱惑多了谁顶得住?

  到超市卖肉那里瞧瞧,美国人个头大,这里卖的肉个头也不小。什么猪排、鸡排、牛排,一块能有一斤重,足够中国人一家四口人吃一顿。可美国人周末搞个烧烤,整个整个的肉排烤下去,一人一块锯呀锯。厨师切肉的功夫倒是省了,一下子吃那么多肉,人家也不会消化不良。有个美国小伙到中国旅游,抱怨说中国的好牛肉都跑哪里去了,饭馆里面的肉都小得可怜,吃起来不过瘾。我心想中国的牛肉多贵啊,不待见这么海吃的。而且中餐又不配刀叉,那么大一块肉,你说用手抓还是用筷子夹起来啃呢?中国饮食在这方面相对健康些,起码肉类经常搭配蔬菜一起炒,不像老美光吃肉。

  对很多中产阶级家庭来说,从超市买东西回家做饭很便宜。美国人的业余生活又相当乏味,没事在家看看电视闲得慌就吃零食,市面上一大包薯片才一两块美金,又咸又油,吃完让人到处找汽水灌。零食、饮料,天天吃能不胖吗?!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上小学,她看到学校的体育馆里挂了海报,告诉孩子喝牛奶比喝汽水更长肌肉,她很诧异:这不是白痴都知道的吗?科学道理是明摆着的,可是自控力不是人人都有的。

  成年人况且不注意胖从口入,小孩子更难逃肥胖的命运。连第一夫人不是也得跑出来领孩子们跳健美操吗。美国人一年花在减肥、运动上面的钱不计其数,可是胖子一点都没有减少的迹象,政府干预作用也不大。想想做人也真是艰难,没钱的时候又饿又馋,有钱了还是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