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食用葡萄好处多 既补充营养又抗衰老

2017-10-22 19:12:29来源:减肥ing

  葡萄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能鲜榨做成果汁或晒干后制成可口的干果,深受大众的喜爱。法国媒体“TOPSANTE”为您介绍葡萄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技巧,揭示这种甜蜜多汁的水果的真正“魔力”。

  绿葡萄还是黑葡萄?喝果汁还是喝酒?

  常用于榨汁的绿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K,而用来酿酒的黑葡萄(或红葡萄)中则含有被称为“天然肿瘤化学预防剂”的白藜芦醇。那么葡萄汁和葡萄酒到底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总体而言两者不相上下,都保留了葡萄最基本的的营养物质。但在葡萄酒中的糖分含量较少,且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类黄酮。经过发酵的葡萄酒还更能促进人体对于抗氧化物质的吸收。至于酒精的问题,控制好饮用量即可,通常一天不超过一杯。

  神奇的葡萄疗法

  相传古代的希腊人、阿拉伯人和罗马人在每年秋初时节都会做一次“葡萄治疗”,主要是为了预防因天气不好而造成的关节疼痛。同时这种疗法也会促进肝脏系统的新陈代谢,并补充镁和钙等矿物元素。这有助于改善面色,保持皮肤白嫩,让体内组织仿佛重获新生。葡萄疗法的具体方式:连续几周,在每天的11点到18点间吃一串葡萄,并且保持一日三餐清淡饮食。但这种方法不适用于糖尿病患者,因为葡萄的含糖量太高了!

  关于葡萄的新鲜尝试

  自制葡萄干:选取一些大颗且无籽的红葡萄或者绿葡萄,冲洗干净后将它们晒干,整齐放入烤箱内,用50-70 °C的温度烤8到9个小时(或者将它们放入脱水器中进行脱水)。烤之前还可以用刀在顶端将每个果实都切开,这样水分流失得会更快。

  水果沙拉:将一些红葡萄和绿葡萄与切成丁的苹果与梨混合,再加上一些核桃和小柑橘以及一小撮香料,同时配以香料蜜糖面包佐餐食用;或是混合50g的小块羊乳干酪、20颗红葡萄、20颗绿葡萄和两小撮芝麻。用加入蜂蜜的醋酸沙司(1勺蜂蜜、2勺核桃油和2勺苹果醋)进行调味。

  串成开胃菜:将葡萄用一些小木签串起来,中间交叉串一些绿橄榄、苹果丁和奶酪块。

  搭配其他食物:可以将葡萄干泡软后可放在即食麦片、燕麦蛋糕、布丁中食用;或者用无籽的绿葡萄代替樱桃来做水果蛋糕;甚至可以用一点点油轻微煎一下葡萄,搭配禽类肉质做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