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哥!26岁小伙为爱情瘦身45公斤

2017-09-07 21:27:14来源:减肥ing

  当周围的人在朋友圈发着

  “再见八月,你好九月”的时候

  9月5日

  乌鲁木齐小伙文康用这样一段话

  记录半年减重45公斤的心路历程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期待更好的自己。

  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句话让无数胖子为之心动,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坚持下来。因为女朋友的一句:“不减肥就不结婚。”26岁的文康为了守护爱情,仅仅半年时间,他从160公斤成功瘦身到115公斤。

  大胃王一份大盘鸡不够吃

  文康从小就是大胃王,由于吃得多、不运动,他小学5年级体重就达到了80多公斤。“家里老人比较宠我,觉得能吃是福,就任由我胡吃海喝。”他回忆,虽然“胖子“的绰号从小叫到大,自己并不在意。

  2011年大学期间,身高1.84米的文康体重已飙升到110公斤,饭量也大得惊人。“一份大盘鸡完全不够,我还得要两个皮带面,两份米饭,一份拌面加点烤肉。”他说,自己的饭量会吓到饭馆的店员。

  曾经的文康,食量很大

  文康尤其钟爱“深夜食堂”和油炸食品,常常凌晨12点出门吃饭。“有次我去汉堡店,直接包圆儿,把剩的八个汉堡、几份炸鸡和薯条都买了,然后一个人坐下来慢慢吃,觉得超级满足。”他说。

  后来,文康感到体重失控了,胃也变成了无底洞,身体更是发出了预警信号:“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重度脂肪肝,嗜睡症,睡觉打呼噜,弯腰系鞋带需要憋气,体检报告显示,我的身体健康指数还不如一个60岁的老头,家人都劝我减肥,我自己也觉得是时候减减了。”

  开始尝试减肥后,文康才感觉到长肉容易甩肉难:“减肥药、针灸、拔罐、点穴……前前后后试了20多种减肥方法,但我都没有坚持下来,体重不降反增,去年12月飙升到160公斤。”

  母亲冯女士一边督促儿子减肥,一边又担心他方法不当,伤了身体:“饭做好了,喊他吃饭也不是,不喊也不是,真是左右为难,天天为他的体重发愁。”

  因女友一句话 痛下决心减肥

  文康和女朋友姣姣已恋爱两年,转眼已到了适婚年龄,而每到谈到结婚,肥胖成为俩人越不过去的坎儿。文康计划2018年办婚礼,而姣姣却说:“不减肥就不结婚。”

  原来,姣姣了解到文康的体重已经严重影响到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他有嗜睡症,有一次晚上开车,居然手握着方向盘就睡着了,要不是身边的朋友提醒,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她解释,自己这么说,只是想让男友痛下决心减肥。

  今年1月,为了守护爱情,文康开始“迈开腿”。他认为,之前减肥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独自作战,容易懈怠,便决定去健身房寻找志同道合的人“团战”,相互鼓励、督促。

  作为顶尖吃货,文康曾经是美食地图,而为了减肥,他断绝了以往所爱吃的一切:“早饭从以前的包子油条变成了牛奶鸡蛋燕麦,午饭从高热量变成了低脂高蛋白,晚饭从胡吃海喝变成了健身,夜宵再也没碰过。”

  姣姣作为“辅助”,为了让男友管住嘴,也贴心地准备了低脂餐:“西兰花、水煮牛肉、鸡蛋清、燕麦相互搭配……他刚开始减肥,突然忌口比较难忍,我就把摆盘做得精致一点,鼓励他坚持下去。”

  减重45公斤 这才是小伙该有的姿态

  刚刚开始锻炼,文康踌躇满志,对自己郑重承诺:一定要遇见最好的自己,在这里蜕变、重生、涅盘。然而,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每天都痛苦不堪,甚至濒临崩溃。

  “从小没怎么吃过苦,锻炼的时候天天累瘫,全身湿透,一分一秒都是煎熬。早知道吃进去的肉,要以这种方式减掉,当初就不会放纵自己了。”他说,看到体重秤上递减的数字,就给自己打气,“不能让给你支持的人失望,更不能让曾经以为自己减不下来的人看笑话。”

  熬过了适应期,运动成为文康生活的“刚需”,去健身房从被动变为主动。“一天不去,心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甚至难受、别扭,我想我是彻底爱上运动了。”他说,除去期间住院做手术的时间,自己运动半年共减重45公斤,目前体重115公斤。

  细数减肥前后的变化,文康十分惊喜:“以前上楼都喘,现在轻松上楼不费劲儿;以前100米远的卫生间都要开车去,现在就是3、5公里,都根本不在话下。我的血压正常了,脂肪肝也奇迹般的没有了,睡觉也不打呼了,这才是26岁小伙该有的样子!”

  外观上看,文康也从以前的胖墩变成了型男。“衣服的尺码小了3个号,鞋子小了两个码,倒三角的身材慢慢有了轮廓,以前被肉肉淹没的五官也渐渐突显,我这辈子第一次对自己的外形这么有自信。”他说。

  从一个顶尖吃货变为健身达人,文康成功逆袭,被朋友称为身边的“励志哥”。他坦言,虽然115公斤的体重对普通人来说,仍然有点胖,但这不是终点,会坚持运动,“现在进入了瓶颈期,运动半个月没有掉肉,我不会灰心,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

  明年1月,文康将和姣姣步入婚礼的殿堂,他为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制定出明确的计划:“婚前,希望体重跌破100公斤,我要做一个帅气的新郎官;婚后,我要持续减到85公斤,当一个健康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