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水果代餐减肥真的可以吗?

2017-07-08 23:58:56来源:减肥ing

  先看两个真实案例:一个体重100公斤的女生,吃三个月的苹果后减重50公斤;另一个想减肥的女生用苹果代替晚餐,结果一天后直接晕倒。这两个相互矛盾的案例让人很疑惑:吃水果到底能不能减肥?

  晚餐只吃水果

  如果早饭和午饭都吃得比较饱,晚餐用水果代替,强壮的年轻人在短时间内会有一定的减重效果,但不适合中老年人以及营养不良、贫血、浮肿、消化不良等体弱者。

  如果一定要采取晚餐吃水果的做法,建议在吃水果之外配上一杯酸奶,最好能加上一勺蛋白粉,以避免蛋白质摄入不足。另外,女生还要记得白天的饮食中要有足够的红肉,避免产生贫血等问题。

  哪些水果适合减肥吃

  水果平均热量较低,纤维素含量较高,适合减肥时搭配食用。不过,并不是每种水果的热量都低,有的水果甚至比肉更容易发胖。

  苹果、小番茄、雪莲果、柚子类水果热量较低,可以在减脂期间吃。榴莲等水果热量较高,建议少吃。除了热量,糖分也很重要,比如香蕉、葡萄等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减脂期间要谨慎食用。此外,水果的升糖指数(GI值)也很重要,榴莲、西瓜等GI值高的水果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飙升,容易吃多且饿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