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怎样才能有效减肥? 分享几个减肥秘籍

2017-04-25 23:06:43来源:减肥ing

  增加热量消耗

  在减肥的效果中,增加热量消耗比减少热量摄取更重要。运动能提高新陈代谢,减少饥饿的感觉。如果将减少热量摄取与增加热量消耗结合起来,那效果就更显着。

  减肥塑身只需要做有氧运动?

  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一直受到不少减肥人士的青睐,那么塑造良好身材是不是只做有氧运动就可以了呢?专业人士给出了否定答案。

  跑步等有氧运动过程中,脂肪是可以分解的,但更多排出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想塑形还需要配合抗阻力训练。抗阻力训练主要是用来强化肌肉的,这些运动可以提升整个身体机能。

  俯卧撑、哑铃、杠铃等项目都属于抗阻力训练。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将有氧运动和抗阻力训练相结合,才能取得较好效果。

  三餐搭配要合理

  除了加强运动,合理的饮食对于减肥来说也至关重要。那么,是不是吃的越少,减肥效果就越好呢?

  节食是不可取的方法。不吃饭会对人的肝脏、胃部带来很大的压力,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厌食症,危及生命。一日三餐不能落下。

  肉蛋类食物需要吃,但要尽量少油,鸡胸肉,深海鱼类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天三餐搭配要合理。早餐可以选择牛奶、谷物等,晚餐则尽量调配得清淡一些,睡前可以喝点酸奶或牛奶。另外,中午、下午可以加餐,水果是比较好的选择。

  减少热量摄取

  大脑的食欲中枢一般需要20分钟才知道你在进食食物,所以吃东西不能太快,否则你认为吃饱时,已吃得太多。

  少进食脂肪的方法是:多吃瘦肉,将肉汤、鸡汤与排骨冷冻,除去上面凝结的脂肪,不吃油炸的食物,吃鱼代替吃肉,避免吃含脂肪高的坚果,瓜子、花生、核桃等。棕榈油与椰子油也是饱和脂肪酸,少用这些油加工的食品,如方便面,也应该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