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不成功 原因是你不快乐?

2009-12-27 02:57:56来源:网络整理
  你知道吗?不仅是能量摄入,个人情绪等因素也会影响减肥计划的结果。减重失败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你吃的多,而是因为你不够快乐。

  食物选择影响情绪 压力进食者摄入能力最高

  食物偏好和饮食模式能对情绪和体重产生影响。芬兰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通过进食来对抗压力的人,他们的体重是最高的。说得更细些,相比其他人,研究中的压力进食者消耗更多的香肠、汉堡、披萨、巧克力和酒。

  抑郁和焦虑导致体重增加

  有几种荷尔蒙和其他几样生物因素影响情绪,并可能影响体重。例如,肾上腺皮质醇和雌激素,前者是肾上腺分泌的一种激素,后者是一种主要的女性荷尔蒙。

  近期研究还发现,抑郁和焦虑跟体重增加有关。这一课题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的研究热点。

  心理技巧影响体重

  用以应付日常生活中情绪涨落的应对技巧,被认作是对体重有重大影响的因素。研究表明,不成功的节食常常伴随着压力感、应激进食,从而体重增加(或反弹)。

  积极参与体重管理计划,能够很快减少导致超重的负面情绪。一项加拿大的研究显示,在5个星期后,男女性受试者在过量进食、对身体压力的反应、抑郁感和完美主义行为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