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0个不需要节食的减肥小妙招

2017-04-17 22:12:58来源:减肥ing

  你是否想减肥却又无法割舍美食呢?现在告诉你: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快跟随法国女性杂志《aufeminin》来了解一下10个不需要节食的减肥小妙招吧。

  第一招:吃饭时间要把握。要想减肥,我们需要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调整进食时间。为此,我们要根据起床时间推算每餐的正确时刻:如果你刚刚起床,此时可以吃早餐,适当吃一点高脂肪食物。早饭后4~6小时是吃午餐的时间,可以吃适量不易消化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午餐后至少五小时可以食用下午茶,可以适量食用高糖食物,如水果。工作结束后,万一感到饥饿的话,可以吃一些清谈食物作为晚餐。

  第二招:细嚼慢咽助消化。不管你的工作再怎么忙碌,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胃被填满之后20分钟才会释放吃饱的信号。所以,用餐时请选择安静舒适的环境。此外,不要狼吞虎咽,尽量保持每吃一口即放下一次刀叉。细细咀嚼,品尝食物的味道,你会发现消化更快了,吃的更少了。

  第三招:零食选择要谨慎。零食是减肥的头号杀手。如果平时的饮食很丰盛,你想吃甜食的意愿可能出自心理需要。如果你自控力太差,可以尝试喝茶或是花草茶,这些饮品可以缓解饥饿。

  第四招:减肥食品来帮忙。为了更好地减重,我们要学会辨认哪些是低卡路里食物。从膳食学和卡路里角度看,鸡肉优于牛肉好,披萨胜过意大利面,谷物面包比白面包好。要知道肥胖的元凶并不是食物,控制好数量才是关键。对于猪肉这种高脂肪食物,可以每周适当食用2次,并搭配蔬菜水果等生冷食物作为配菜,而不宜搭配油炸食品。

  第五招:内心愉悦是关键。吃饭应该是一种乐趣,是和家人或同事一起放松和交流的时刻。囵吞零食充饥只会让你的一天更加烦躁。如果“犯了错误”,首先开导自己明天会补救回来,并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或是选择高强度的运动来释放压力。不要把这些看成是对自己的惩罚,这是保持生活健康的好办法。

  第六招:自制美食保健康。为什么要自己动手做美食呢?原因无非以下两点。首先是因为自己做饭时,我们可以根据身体需要调配食物以达到控制饮食的效果。第二点是通过亲自接触食材,我们不会再将它们看作是体重的来源。此外,与高盐高糖的速食相比,家常便饭更有利于我们保持身材。

  第七招:天然植物添动力。源于自然的植物是减肥的好帮手。这些天然的“植物减肥药”有以下几种:酸橙皮,使用之后有适当饱腹感,并且可以帮助消化;墨角藻,可以刺激新陈代谢,消耗堆积在人体中的脂肪。银杏叶作用很多,但它抗氧化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尤为突出,是消除赘肉的最佳帮手。茴香籽,常用于治疗积食、胃痛和胀气。泡叶藻,可以限制肠道对脂类物质的吸收。在暴饮暴食之后,适量使用泡叶藻可以防止脂肪堆积。

  第八招:完美身材睡出来。美国的科学研究显示,缺乏睡眠可能影响你的体重和身高体重指数。睡得越少,身高体重指数就越高。当我们缺乏睡眠时,生长素和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会过度分泌。还有一种可能的解释,那就是人体半夜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来保持体温,这些能量就来源于人体储存的脂肪。

  第九招:保持情绪很重要。压力、愤怒、恐惧、忧虑等等情绪都可能促进我们的食欲。这种行为是冲动性的,在强烈情感波动之后,人体需要从食物中得到满足。为了避免这样的恶性循环,我们需要尽量避免情绪上的大起大落。所以要保持内心的平静,学会管理情绪,尤其是不要因为一点体重的波动就产生罪恶感。

  第十招:经常运动保健康。如果你不想节食减肥,那么运动将是你绕不开的环节。我们可以针对不同身体部位选择不同种类的运动。比如骑车可以瘦大腿,水下体操可以瘦臀部,健身运动帮助塑造腹部线条,游泳可以使肩膀变得紧实。如果你不喜爱运动,也有其他方式可以代替,比如散步、翻筋斗、玩体感游戏机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