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情绪管理 减肥成功秘诀

2009-08-16 09:53:16来源:网络整理
情绪管理 减肥成功秘诀

 

减肥当中的很多时刻,我们是情绪化的,矛盾的,不合理的。我们知道很多简单而有效的减肥措施,但问题是,我们必须寻找到足够的资源,妥善管理好减肥带来的压力和情绪,让自己强大起来,才可能执行并坚持下去。

失败了怎么办?

制定B计划当A计划失败,你并不需要情绪低落,更不是破罐破摔,你要的只是一个B计划。无论你是刚刚开始减肥,还是已经在持续的努力中大有收益,都要记得,遇到困难这只是早晚的事。如果你缺乏这种思想准备,就会轻易认为计划波动是又一次的失败。比如一次度假时放纵了口腹之欲;因为后背拉伤而不能继续练喻珈;因为天气,因为妈妈住院,因为新工作,因为搬家……让你健身计划“出轨”的诱因,既可能是失业、婚姻危机这类重大事件,也可能小到交报告的最后期限临近。

减肥最重要是: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时候,保持信心,灵活地处理问题。这其实不需要你有钢铁般的毅力,却要求你有灵活的弹性的思维方式。这种弹性的思维方式让你在遇到问题时不会绝望。

制定“如果……就”的计划

心理学家发现:当人们实行所谓的“执行意图”——“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我就做这件事”,成功的机会加倍。比如,“如果我早起,我就去跑步”,情境——“早起”,会自动促发行为——“跑步”,你不需要再浪费精力去思前想后:“今天要不要跑步?”在减肥当中设定一些“如果…就”的计划,会让事情变得轻松些:如果我上班经过了冰淇淋店,那我就不进去;如果我实在很想吃奶油饼干,我就买一个最小包装;如果我加班,我就吃一份清爽的减肥晚餐。我只是走了弯路,可以调头

当减肥计划没能被顺利执行的时候,记住你没有失败,只是走了一点弯路。如果你是那种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可能会感觉到强烈的懊悔,继而带来巨大的挫败感,甚至放弃整个计划。比如你忍不住吃了一个冰淇淋,可能就会想:“减肥宣告失败!算了吧,干脆再吃个炸鸡套餐吧。”

最好的办法是事先想好另一个“如果…就”的计划,你就可以顺利地转换策略。比如,散步不管用,因为你总会路过麦当劳,忍不住就会进去吃一顿,那么,可以改去健身房。总之,事先计划好,你就会比较少地犹豫,然后在犹豫当中放弃。对自己放松点。工作忙一个月都没去健身房?没关系,一年的会员期就算是断断续续地去了半年,也总比什么都不做好多了。记住减肥的目的不是要得A+,而是因为我们要追求健康而平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