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低碳减肥大法

2010-03-13 23:33:32来源:网络整理

  开春了,减肥季到了。谢绝肥肉,不吃坚果……如果你还在这样劳心劳骨地减肥,那你已经OUT了。如今,国外正流行更环保、更健康的低碳减肥法,纠正了以往的低脂减肥错误,把低碳的新饮食革命带到了中国。

  简单来说,低碳减肥法就是使人体由一台以碳水化合物为燃料的机器,转变为以脂肪为燃料的机器。因此,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迫使人体内储存的脂肪成为主要的能量来源。

  这种减肥法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减掉体内的脂肪,为忙于应酬、无暇锻炼或因工作、生活的不科学而导致一身赘肉的人提供一种简单、快速、有效、并持续终身的减肥以及营养饮食法。

  名词解释》》

  低碳减肥又称阿特金斯减肥法、阿特金斯健康饮食法,也被称作食肉减肥法,是美国医生罗伯特·阿特金斯(RobertAtkins)创造的健康饮食方法,其要求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可以吃高蛋白的食品,即不吃任何淀粉类、高糖分的食品,而多吃鱼虾蟹肉。其核心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从而将人体从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转化成以消耗脂肪为主的代谢模式。这种减肥法曾经颇受争议,但美国医学会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证据表明,低碳减肥法有着良好的效果。

  低脂减肥VS低碳减肥

  低脂减肥4大禁忌

  1、忌讳脂肪就是各种肥肉,还有油、动物油及动物内脏。

  2、忌讳肉、鱼、家禽、蛋类,这些都含大量蛋白质。

  3、忌讳坚果及干燥豆类。

  4、忌讳牛奶及奶制品。最被推崇的就是面包、谷类、米面食品。

  低脂减肥:对油脂类的一概拒绝,对蛋白质的敬而远之,这会造成缺乏必需脂肪酸和蛋白质,结果就是肌肤老化、内分泌失调及营养不良。

  低碳减肥4大禁忌


  1、忌讳精制淀粉类食物,像精加工过的大米和白面,由于粮食在精制过程中损失掉大量的营养素,只剩下“空洞的热量”,所以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除了增加脂肪外,没有多少营养。

  2、忌讳糖,绝大部分饮料和零食都添加了大量的糖,在不知不觉中就吃进去了过量的糖。

  3、忌讳含大量淀粉的蔬菜,主要是根茎类蔬菜,像土豆、红薯,它们的血糖指数很高。

  4、忌讳含糖量高的水果,像西瓜、香蕉。

  低碳减肥:对主食和糖类一概拒绝,提倡多吃蛋白质,豆类及坚果,这样在减肥的同时不会因为缺乏必需的营养素而让身体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