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荷尔蒙让你增肥的4个原因

2016-04-21 22:38:14来源:减肥ing

  荷尔蒙(激素)负责传送给身体器官并触发身体的关键功能,影响到你的情绪和饮食习惯。午后精力下滑,食欲突然猛增,都是雌性激素在“搞鬼”。

  因此,荷尔蒙对于体重有一定的影响力。荷尔蒙分泌正常,体重趋于平衡,而荷尔蒙失调(身体接到不确切的信号),就会导致体重浮动。如何让荷尔蒙为身体服务而不是与自己作对?首先得从四个方面来理解荷尔蒙对体重的影响。

  1、荷尔蒙让你产生“饥饿沮丧”的感觉

  饥饿会伴随着情绪下滑,是因为饿的时候,身体血糖低,5-羟色胺下降,导致情绪低落。这就是为何许多人饿到一定程度后会暴饮暴食。

  因此,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健康脂肪和富含纤维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鳄梨和全麦面包等。这些食物含糖不高,但能让你的血糖回复到正常水平,有利于保持体重,也有利于保持美好心情。

  2、荷尔蒙导致减肥瓶颈

  虽然你经常锻炼身体,也遵循严格的饮食原则,但就是减不掉身上的肉,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皮质醇在“捣乱”。皮质醇是一种荷尔蒙,负责告诉脂肪细胞把储存的葡萄糖释放进血液里。减肥进入停滞的瓶颈状态,很有可能因为皮质醇停止发送信息,因此身体燃烧的热量变少。

  解决办法就是每顿饭多吃绿色多叶蔬菜沙拉,因为生蔬菜能让你的肝脏获取关键的营养素谷胱甘肽,而这种元素能加速雌激素分解,并促使皮质醇发挥它的作用。

  3、荷尔蒙让你想要吃进入视野的一切东西

  当你胃里空荡荡时,一种叫做Gherlin的荷尔蒙会从胃里转入大脑,刺激你的食欲,让你产生狼吞虎咽的冲动。这时候,你要冷静一点,不要一时被肥腻高糖的食物诱惑,坚持吃精益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加鸡胸肉,而不要去碰冰淇淋,薯片和甜甜圈。

  如果你被困在一个超时的会议中,也不要去想象那些肥腻的食物,而尝试去想象那些健康食物,这样你的Gherlin荷尔蒙水平会比较低,这样到了吃饭的时候,你才不会骤然“失控”,才能理智用餐。

  4、荷尔蒙也能控制你的食欲

  体内瘦素(leptin)水平较高,你就能专注完成重要的任务,比如工作和写论文等。相反,瘦素水平低,表示你对身体的满意程度低,就会时刻想着“吃吃吃”。如何保持正常的瘦素水平?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每天健身30分钟,要么在每天早上10点之前吃一盘蔬菜炒蛋。蔬菜富含纤维和抗氧化剂,减少感染瘦素产生的身体炎症(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