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高原减肥可以一试

2008-08-01 12:18:43来源:东方热线

  到高原去可以减肥是我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得出的结论,这似乎可以为那些用尽多种办法都无效的减肥者提供一种新途径。所以,“到高原去,到高原去!”也许能成为一种时尚的呼唤,因为那里不仅能减肥,而且有意想不到的迷人景色。 
 

  研究人员发现在高原生活和健身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对修筑青藏铁路的115名工人跟踪调查,发现平原人到海拔4600米的高原后,只需30天就可以使体重平均下降10.2%,而减轻体重效果最好者可达29%。相比之下,到海拔高度只有2000米(中度海拔)的青海东部农业区的人,30天体重只减轻2.3%。这说明高原缺氧对减肥有明显效果,而且对平原人效果更佳。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高原缺氧环境是减肥的重要原因。而且研究人员发现,在高原缺氧情况下,体重的减轻是以脂肪为主,约占体重减轻量的70%。

  因此,高原医学研究所建议,在高原建立高山健身减肥基地,不仅可以让肥胖者迅速减肥、观赏景色和休闲,而且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是一举多得的事。而高原减肥的原则是,如果在平原越肥胖,那么到高原减肥的效果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