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容易长胖也容易减肥

2012-11-25 22:33:53来源:减肥ing

 

  很多MM都知道一到了冬天就会缓慢地增胖,即使没有多吃什么还是没有办法阻止秤上的数字飙升。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冬天人容易发胖主要是因为缺乏运动和膳食结构的不合理。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就是说,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因此,冬天是肥胖人士减肥降脂的关键时机。

  应对冬季发福并达到减肥的目的应如何做呢?首先每顿饭只吃7分饱,并且适量饮水,以加快体内代谢。把一天的热量在三餐中进行合理的分配,早餐应该占全天总热量的20%,中餐和晚餐各占40%,而且在晚餐后不吃甜食及干果类的零食,禁止晚餐暴饮暴食。另外,有研究发现,某种食物的化学分子遇到另一种食物的化学分子时会“弱化”,使体内产生脂肪,另外还有一些食物则相反,其化学分子相遇时会“强化”,不仅不形成脂肪,反而可以降低体重,即油脂类食物(如肉类、奶油等)与蔬菜、豆类配餐,也可以收到减肥之效。最后,冬季不能因为天冷就不锻炼,在冬天每天散步半小时,尤其是晚餐后散步,对减肥更为重要。来源如肉类、奶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