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是一种人生态度

2016-03-29 07:03:28来源:减肥ing

  一出冬天,减肥大事就迫在眉睫,等进了五月,减肥还没显着效果者,每天但凡多吃一口饭,心里都有种深刻的罪恶感。

  夏天办公室里的女人们,每天最热衷探讨的话题就是减肥事宜,记得念大学时,一年暑假过后,某女生突然暴瘦,她原本长了个成龙的大鼻子,而暴瘦后,用我的话来说,除了鼻子没小之外,其它每个部位,包括胸,都缩水了两个尺码。很多女同学向其讨教良方,她用很天真的话来打发一干真心膜拜的粉丝,“我根本没减肥啊,多吃了点巧克力就瘦了!”后来有室友爆料,她是喝荷叶茎熬的汤减肥的,据说极难喝,以致喝了就吃不下饭了,吃不下饭,能不瘦嘛。减肥很困难,但说白了很简单,少吃饭绝对是最直接粗暴但立竿见影的手段。

  所以很多时候,在人与人的相处中,瘦子相对不容易获得认同感,譬如我姐姐,身高164cm,体重42kg,还是毛重,刚吃饱喝足连衣服鞋子称的,她经常为体重计往右倾斜了小半格而欣喜若狂。所以不要说同事、朋友们聊减肥时她插不上嘴,就连去逛商场,导购小姐都要暗暗鄙视几眼,你想她平时向顾客推荐衣服的常用语是:“你穿这件衣服很显瘦的。”而对于我姐,好不容易掘地三尺在仓库里调了个XS码的,腰头还要大出一寸,你说这让导购小姐情何以堪?我姐挑衣服的标准是,“哪件衣服穿起来能显胖一点。”这在大部分挑衣以显瘦为标准的女人堆中,显然很容易犯众怒的。还有工作午餐时间,在大多数女同事纠结着替代午餐的小黄瓜和小番茄哪个卡路里更低时,我姐仅仅是餐后水果就是一盒香甜的榴莲。而下午茶时,当人家清一色的一杯清咖时,她却要来份曲奇软饼配香浓的丝袜奶茶。这一切势必让她成了女同事的眼中钉。

  还有减肥除了能让你获得认同感之外,其实也彰显了你的人生态度,一种积极向上、勇敢奋发的人生态度,你想想,肥都能减,还有啥事做不了。

  而且退一步来说,减或不减,付诸实践与否,效果是否显着,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很多时候,减肥不过是一个形式,只要你把减肥的口号挂在嘴边;减肥的信念时刻怀存在心;吃饭吃零食时,一定要有罪恶感;多吃点之后要深刻的反省检讨……因为有肥可减的日子,才是有追求的充实生活啊。

  所以,夏天虽然是胖子的噩梦,但对于无肥可减的瘦子来说,更是一种深刻的悲哀,她们的夏天该是多么的乏善可陈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