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米酒面膜”成就更加光滑白皙美肌

2015-01-03 00:06:56来源:减肥ing

  大家在正月用来待客的甜米酒,以其独特的风味不仅可以温暖身体,而且营养价值高,喝了可以美容。但是实际上这种甜米酒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当面膜用,日下面就介绍一下“甜酒面膜”的魅力。

  酒糟的超强美肤效果

  甜米酒的主要原料是酒糟,而酒糟是在酿造日本酒的过程中,将米和曲掺在一起发酵压榨而成,因此含有米中丰富的营养成分。具体说来,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维他命B、叶酸以及酶。以往我们也曾经报道过《实际上甜米酒与营养液有同样的效果!彻底解开甜米酒美肤之谜》,当时我们就将甜米酒称为“饮用营养液”。而且曲酸具有美白和抗老化作用,据说以前很多从事日本酒制造的工人,由于经常接触酒糟所以手很漂亮。

  甜米酒美肤面膜的制作方法

  甜米酒的基本原料是酒糟、水、砂糖和盐。所以即使直接将甜米酒敷在脸上,对肌肤也不会有任何伤害。洁面后将甜米酒轻轻地涂于面部,稍过片刻用温水洗净即可。坚持下去的话,皮肤会越来越好,而且还有美白效果。甜米酒还有很强的保湿效果,所以也可以将甜米酒敷在肘部或者膝盖等易发干的部位。只是要提醒大家慎用市面上的甜米酒,因为这些甜酒中可能含有不能直接接触皮肤的成分,最好不要使用。

  另外,直接使用酒糟做面膜也很有效果。只是光用酒糟敷在脸上的话可能会有些扎脸,推荐大家将酒糟融在水里,再加上蜂蜜和酸奶调成膏状使用。

  冬季是饮用甜酒的最佳时节,在超市也经常会看到酒糟,大家何不尝试一下这个美容方法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