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期间也能吃的冰激凌

2016-01-28 23:45:12来源:减肥ing

  众所周知,冰激凌这样的甜品对于减肥中的女生来说,是无法抗拒的诱惑,更是有可能让她们前功尽弃的天敌。然而,其实只要学会正确的选择,吃冰激凌也可以保持身材哟!

  为了减少罪恶感,要学会正确地选择冰激凌

  享受冰激凌的季节来临了。虽然一想到卡路里就会萌生罪恶感,但毕竟一年也就这么一次机会,不好好品尝就可惜了。其实只要学会正确地选择冰激凌,就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挑选冰激凌的好办法。

  认识冰激凌的“种类”和“类脂”

  首先,要认识冰激凌的“种类”和“类脂”。虽同为冰激凌,但也有各种各样的口味,从清淡到浓厚种类繁多。根据食品卫生法的定义与成分规定,冰激凌分为以下4种:

  1.美式冰激凌

  包含固体牛奶15%以上,乳脂肪8%以上。

  在4中冰激凌中,固体牛奶和乳脂肪的成分比例最高。因为牛奶成分多,所以奶香十足。

  2.牛奶冰激凌

  包含固体牛奶10%以上,乳脂肪3%以上。

  牛奶含量相对美式冰激凌要少一点。但有时会为了弥补脂肪成分的缺失而加入植物脂肪,所以卡路里未必比美式冰激凌低哦。

  3.乳酸冰激凌

  还有固体牛奶3%以上。

  虽然牛奶成分相对少一些,但是却含有较多植物脂肪,所以要小心它的卡路里也不见得比美式冰激凌低。

  4.冰糕,冰点心

  固体牛奶成分不到3.0%的冰激凌,统一称为“冰糕”。

  像冰棍、冰沙这样的将果汁冷冻制成的冰激凌,我们统一称之为“冰糕”。它与之前的3种冰激凌完全不同,是卡路里比较低的一款冰激凌。

  冰糕是卡路里较低的冰激凌。要注意1~3并不是按照卡路里的高低来排序的。购买的时候要确认营养成分表中的类脂一项,类脂数值越高,卡路里就越高。

  吃冰激凌也有小技巧

  即使知道这种冰激凌卡路里很高,但还是想吃。这个时候就应该掌握以下这些不发胖的小技巧。

  1.比起锥形的冰激凌,要优先选择可以用勺子挖着吃的冰激凌。

  2.最好在下午3点到6点的时候吃。这段时间中,人的体温最高,不太容易发胖。与此相对,晚上洗完澡后、临睡前、或是饮酒后都尽量不要吃冰激凌。

  3.在吃完冰激凌后,可以喝一点热茶。因为内脏的温度骤降会损害消化器官的功能,可能引起食欲不振、腹泻、中暑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