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上午吃零食将会破坏减肥效果

2014-09-08 04:15:05来源:减肥ing

  根据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带领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早餐和午餐之间吃零食的女性节食者节食者与不吃者相比体重下降减缓。

  哈钦森中心的公共健康科学部和其预防中心主任委员、安妮麦克蒂尔南,医学博士,带头进行了这个随机试验,其结果将刊登在 12 月的美国饮食杂志问题协会杂志上。

  在长达一年的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中上午吃零食者平均减肥 7%,而那些谁吃健康的早餐,但中上午不吃零食者平均减肥超过 11%。在这项研究中,零食被定义为是主餐之间吃的任何食物或饮料。

  论文的通讯作者麦克蒂尔南说:虽然我们认为这一发现可能与一天内吃零食时间无关,但不排除早餐和午餐之间的间隔时间短的影响。中上午吃零食可能是娱乐或无意识的饮食习惯的反映,而不是为满足真正饥饿而吃。

  虽然吃零食过于接近主餐可能会不利于减肥,三餐间过长间隔时间也可能破坏节食的努力。他说“零食是节食者包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他们确实饥饿时吃零食。个人应先确定他们能否经得住两餐主食长时间的间隔,如:超过 5 个小时。添加零食可能会帮助人们更好地处理饥饿,并最终帮助他们在他们的下一顿饭前做出更正确选择”。

  研究还发现,每天超过两次吃零食的女性与较少吃零食者相比,一般有较高的纤维摄入量,与午餐和晚餐之间的没吃零食的女性相比,其他女性下午会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

  作为较大的随机临床试验一个辅助研究,研究者设计了测试“营养和运动”因素对患乳腺癌风险的影响,包括西雅图地区的 123 名超重到肥胖范围的 50 至 75 岁间的绝经妇女,她们被随机分配到:单独饮食干预组(目标:每天 1200 到 2000 卡路里的热量,根据初始体重,每日来自脂肪的热量少于 30%),饮食加运动组(相同的热量和脂肪的限制,每天加上 45 分钟的中度至剧烈锻炼,每周五天)。而女性接受营养咨询时,他们没有给出任何关吃零食的行为于具体指示或建议。

  在研究结束时,参见试验的女性被要求记录下正常天消耗膳食的时间,类型和频率。来自脂肪的热量百分比、纤维、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也被以食物频率问卷的方式给予统计。

  麦克蒂尔南说:许多人认为,减肥计划意味着总是感觉饿了。我们的研究表明,如果没有太靠近主餐的话,吃零食可能有助于减肥,尤其是当零食是健康的食品时,可以在不增加过多的热量情况下让你觉得饱。

  全国性的调查表明,97%的美国成年人吃零食,这种行为是一致的,没有年龄限制的。一项研究随机抽样调查了全国 1500 多名成年人,发现常吃的零食首选为咸的,松脆的种类如薯片,椒盐脆饼和坚果;焙烤食品如饼干,蛋糕,水果,冰淇淋。

  不是所有的零食都一样,不利于减肥的食物包括无营养卡路里的种类,包括脂肪,盐,糖,无营养的等,如:薯片和含糖饮料。

  对于一个在减肥饮食的女性,一种健康的零食应该是有营养但不影响热量储备平衡的。麦克蒂尔南说:“正在减肥的女性只注意每天消耗热量的数量,但重要的是,他们应采用高营养的食物,每份的卡路里不超过 200 个。”“一个减肥计划的最佳零食是:低脂肪的酸奶,奶酪,或一小撮坚果,非淀粉类蔬菜,新鲜水果,全麦饼干和水(如无热量饮料咖啡和茶)。”

  国家癌症研究所资助了并参与了这项研究,其中华盛顿大学及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大学的研究者也参与其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