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让你饱腹感超强的9种水果

2015-08-17 23:10:24来源:减肥ing

  当你面前摆着一盘水果沙拉或是放着一只鲜艳欲滴的红苹果的时候,我猜你会作出一个令人满意的选择,选择它们而不是薯片或者冰淇淋。但是……你会饱得不得了。这样的话,你觉得值不值得?

  听好了,女士们,这与你无关,有问题的是那些水果。虽然说水果有着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吃这些又甜又健康的东西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水果收纳盒?原因是什么呢?那是因为水果富含糖,特别是果糖和山梨糖醇(一种糖醇),而这两种营养物质就是让你感觉饱得不得了的罪魁祸首,它们会引起胀气。同时,水果也有很多纤维,它们很难消化,会长期停留在你的胃和肠道里,这样也会产生胀气。

  既然不能抛弃这些好吃又营养的水果,那我们就用一些小技巧来让自己吃得舒服点吧。在这里,我们总结了一些水果让你饱腹感超强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

  苹果

  苹果是一种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事实上,一个青苹果比浆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但是,你的肚子可不像你那样喜欢它,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果糖,这让人的肠胃很难消化它。所以,当你的消化系统开始解决这些果糖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肚子里全是气。这种描述和你状况一样吗?如果一样的话,那就尝试着不要吃完整个苹果,只吃它的一半就好了,然后慢慢咀嚼它。只要少吃这些水果,你就会减少果糖的消化,那样你就可以多吃一点高纤维的小零食了。

  

  作为健康食品家族的一员,梨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为梨含有丰富的果胶(一种可溶性纤维),它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而且非常有饱腹感。但遗憾的是,梨也含有少量山梨糖醇——一种可以天然合成的糖醇,这种糖醇通常会添加到口香糖里。虽然食用少量这类糖醇有利于保持你的消化系统的健康,但就算是少量的糖醇也会让某些不能承受这类糖醇的人觉得饱的十分难受。另外,山梨糖醇会比其他种类的糖更慢进入小肠进行吸收。而且,它可以进入你的结肠,然后发酵,引起腹胀。某些人也会因此而出现抽搐的症状。可让人非常无奈的是,除了不吃这种糖醇,我们没有办法减少这种糖醇的不良影响。但是,运动可以把那些发酵出来的气体释放出来,减轻腹胀。

  樱桃,葡萄,芒果,菠萝

  有谁不喜欢把樱桃核吐着玩儿的吗?除了它很有趣而且很好吃以外,樱桃、葡萄、芒果、菠萝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你猜对了,它们还有很多糖!有时候,那些不能让小肠完全吸收的糖最后会流到大肠里,让你饱得像只气球一样。而让你的身体完全消化这些糖不让它进入大肠的最佳方式就是使劲嚼,嚼得越烂吸收就越好。另外,每天坚持喝一杯米酒、不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还可以帮你保持身材呢!

  杏脯、葡萄干、西梅

  干果利尿,但是也会让你胖得像米其林轮胎的广告小人一样。因为你的结肠细菌很喜欢它所富含的糖和纤维。而当结肠发酵那些没有消化的糖和纤维的时候,就会产生气体,让你觉得像怀了四个月身孕一样。嗜好这种甜甜的干果的女士们要注意哦,吃的时候要确保有足够的水来保持糖和纤维在肠子里的蠕动,帮助消除膨胀。

  如果吃了这些水果以后,你觉得肚子鼓鼓的,那就可能要服用一点益生菌来改善一下肠道中细菌的质量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