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显瘦搭配 >

运用视觉错觉的穿衣显瘦法!

2015-08-10 23:57:16来源:减肥ing

  哪个看起来更瘦呢?

  即使是同一件衣服,因分割线所在位置的不同,身体的长度看起来也不一样。为能看起来更高挑,让视线集中在高处是一要点,上图中左图的衣服视线焦点定位高,给人留下高挑的印象。而右图则给人沉甸甸的感觉。

  哪个看起来更瘦呢?

  竖条纹(中间)看起来最显瘦。条纹宽度越窄,看起来越干练。烫出中线的西服裤,或是在侧边加入竖条纹的款式,能让腿看起来又细又长,美腿效果非常好。

  横条纹的选择方法

  粗横条会加大宽度因而会显胖。穿细横条和深底色的横条纹有显瘦的效果。

  显瘦的花纹

  比起横条纹,竖条纹更具瘦脸效果。因为人的目光会集中在竖线上,竖线的延伸效果使脸看起来也变瘦。当线的宽度变大时,脸看起来也跟着变大,所以穿细条纹衣服是看起来最瘦的呢。

  显胖的花纹

  选购带有碎花、圆点花纹样式的衣服时,比起大而华丽的,还是选择图案小一点的吧。图案大的衣服会让脸也显大。而小一点的图案会使脸看起来与其一样小。

  收缩色带来的收身效果

  在搭配中若加入收缩色,因其收缩效果,使搭配整体更加干练和明朗。用腰带或围巾形成撞色,可以起到瘦身效果。

  显胖的颜色

  黑色显瘦,白色显胖,这是因为暗色调比亮色调看起来显瘦。以颜色亮度优先的黄色和柔和色调的洋装给人肥胖的感觉。

  哪个长度使腿看起来最细?

  (2)的长度停留在腿最粗的地方。请一定要避开让腿显粗的拼接。看起来最清爽的是(1),左边这样的长度必然看起来显瘦。像右(3)这样把其它地方都隐藏起来,只露出腿上细的部分也是个好方法。

  哪条线看起来最长?

  事实上3条线是一样长的,但看起来左边的线(Y型箭头)更长。

  运用左边看起来最长的错觉原理搭配服装的方法:

  微喇叭裤

  A字裙

  高腰等搭配

  另外,运用右边看起来最短的错觉原理的搭配法:

  衣领设计个性的上衣

  裤脚卷起的裤等搭配

  根据重心穿衣显瘦

  只要在衣服高处加上点缀就能达到显瘦效果。

  例如,脖子上围围巾,胸前挂项链,选择领子周围有装饰性线条的衣服等。人的视线自然而然会集中到显眼位置(高处),造成从这个位置往下很高的错觉,个子看起来就会高。

  必须要提醒的是,相反的式样中点缀在服装下方。请谨慎选择下方有大点缀等低重心的服装,因为视线被集中在低处,会让身材看起来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