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显瘦搭配 >

如何穿衣服看起来显瘦?

2011-08-30 17:24:54来源:减肥ing

如何穿衣服看起来瘦? 

  下面这些穿衣搭配法,不论你的身高、体型、体重,都相当适用,只要跟着穿,保证看起来更瘦5kg!

  如果你身材比例不对...

  所谓身材比例是指...身体部位间彼此的对应关系, 例如腿部对应到躯干、腰腹部对应到臀部等, 这些部位的比例关系到衣服穿出来的整体感, 这也是为什么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有些人好看,有些人却很糟。
嫌自己身材比例不对?下面有最适合你的选衣重点...

  1.短发可以让你看起来更修长

  露出光洁的脖子,整个身形就有被拉长的感觉。 在脖子上缠绕任何装饰,包括头发,都会让你看起来变矮。

  2.轻薄但不紧身

  轻薄且剪裁合身的衣服,会让你显得较瘦, 但整个贴在身上的紧身衣,则会使你看起来更胖!

  3.穿打褶裤,请注意剪裁!

  想以打褶裤穿出修长身材,前提是裤子须剪裁适当, 打褶的部位必须平整,且腰部需恰恰合身。 太过集中或过多的打褶,都会让身材看起来更臃肿。 别穿把腰部束得紧紧的高腰裤, 或有明显大口袋及其他不必要的繁复装饰的裤子。

  4.直筒裙优于圆裙

  如果身材比例不佳,多选择下摆稍稍收起来的合身直筒裙,会有拉长的效果。 而圆裙、蛋糕裙虽正流行,但会让身材扣分。 过短的裙子让臀部看来像块正方形或矩形, 而A字裙虽可隐藏过粗的腰,但让你看起来较一板一眼, 试试以鱼尾裙取代吧!

  5.少穿大垫肩、大领子、宽松的裤子。

  会让你看起来更膨胀,就尽量别穿了吧! 但在肩膀上加小垫肩,让肩膀稍微提升,就能使你显得更修长。

  6.拒绝长外套和长裙

  冬天长及脚踝的外套和长裙,都会使身材显得更矮短, 如果一定要穿长裙,请尽量选较轻、软质的布料。

  7.想以裤子修饰身材,请选直筒且较长的裤管!

  如果想穿宽管的长裤,请选软质布料, 且裤管要长一点,千万别选太僵硬的材质。 裤管较窄的裤子,裤长则可稍微短一点。

  如果你下半身肥胖...

  你的肩膀和上半身躯干,看起来就是比髋部、大腿等部位看起来窄一点, 多余的体重全都集中在腰、臀、大腿,而胸部偏小, 脸和脖子则较细长、苗条。

  如果你是这种下半身肥胖的类型,搭配衣服时,请务必遵守下面3大原则:

  1.上半身可穿稍大的衣服;

  2.下半身尽量穿合身剪裁;

  3.让旁人的注意力从下半身转移到上半身。

  下面是更明确的方法喔!

  1.尽量选择有垫肩的上衣

  穿有垫肩的衣服,会让肩膀往外延伸,使整个身形从肩膀一直到臀部,看起来是条直线,感觉更均衡、更瘦!为让垫肩平衡身形,它们大小和形状须加以挑选。太宽或太厚会让脖子显得短;太小或太扁无效果。不同衣服需不同垫肩搭配,如毛衣或软质上衣,就适合圆且软的垫肩;而衬衫、合身剪裁、套装,就适合较方且挺的垫肩

  2.穿加衬垫的内衣使胸部丰满

  如果你是臀部很大,胸部很小型,建议你买有加衬垫的内衣,让双峰稍微丰满一点,也可让身材看起来更匀称。或者干脆就试试调整型内衣,不仅可让胸部更凸出,也能调整姿势、收小腹喔!

  3.多层次的穿法

  在毛衣或其他上衣外,多加1件长度过髋部的背心,前面不要扣起来,可以让上下半身显得连贯。也可用围巾或披肩当装饰,把围巾或披肩缠绕在肩膀或脖子上,有增强上半身,均衡身形的效果。

  另外,船型领、稍大的翻领或横条纹的上衣,都可让重点转移到上半身。

  4.选择软质又合身的裙子

  软质又服贴的裙子,可拉长下半身且显得较瘦,或者你也可以自己买布,请人剪裁,下摆往内收的一字裙,就很适合。

  5.软质直筒长裤最适合

  裤子有较深且平整的打褶,能让下半身看起来修长。裤管尽量选直筒,从臀部顺着往下,长度到脚踝最恰当。

  6.用腰带或穿裤子、裙子时,别把腰勒得太紧!

  把腰勒得愈紧,你的屁股就显得愈大,如一定要系腰带,也请用细一点的款式。

  7.别选择有侧边口袋的裤子

  记住!侧边有口袋的裤子会让你的臀围看起来又大了好几寸,如果爱不释手,非得要买,就请裁缝店的人,帮你把口袋给修掉。也避免在裤子前后有大口袋、或非必要的繁复装饰。

  如果你上半身肥胖...

  你的肩膀比臀部宽,发胖部位总集中胃部、腰、胸部、上背部,而腰部以下就较纤细。 最佳修饰法就是用衣服让上半身看起来瘦些,或将注意力转换到占优势的下半身,如匀称的美腿、翘臀。

  请谨守下面的小诀窍吧!

  1.将上衣的垫肩拿下来

  如果这款上衣一定要用垫肩才能撑出特色,那就尽量把垫肩换成最小、最薄的吧! 如果衬衫或夹克上有肩章,请把它们都拿下来,记住肩部的装饰愈少愈好。

  2.多穿软质或针织的V领衣服

  质料轻薄且合身的上衣,自然贴合在身体,会显得窈窕,要避免又硬又粗的材质,尤其是凸显胸腺的剪裁,更不能穿。可多穿V领、露脖子的上衣,方形领、船型领则要避免。也可试试长及腰部,附有腰带的上衣,下面搭配紧身裤、窄裙,要避免宽松毛衣。

  3.窄管裤较适合你

  请选购合身、偏窄管的裤子,当然不必如流行的烟管裤那样窄,且质料好一点,穿起来才让下半身更凸显。

  4.选对内衣

  好的内衣对修饰上半身也很有效,你需要选购可以好好支撑,并且让胸部看起来小一点的内衣。

  5.上半身不要有花俏的装饰

  如装饰性的花口袋、肩章、刺绣、大翻领、荷叶边...等,都要避免,简简单单的衣服,就相当的适合。

  如果你有凸出的小腹...

  请离腰带或任何腰间装饰远一点。可选宽松,能遮盖住腹部的上衣。裙子有修饰的效果,其实穿松紧带裤子也可,但别把裤头露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