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显瘦搭配 >

史上最全穿衣显瘦搭配原则

2012-04-21 22:40:55来源:减肥ing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令“胖纸们”徒悲伤的5月、6月、7月、8月即将接踵而来。身上的各种肥肉肉应该如何遮掩呢?难道夏天来了,小胖一族就必须得靠黑色衣服度日吗?只有T恤和垮裤可以选择吗?一定要把自己包裹得严实吗?答案当然是:NO!看曾经香港著名女星肥肥,即使在夏日也照样穿得俏丽又时尚,关键就是选对了衣服!如果你也是小胖家族的成员,那可要仔细阅读本篇“胖人的穿衣经”哦。针对不同肥胖的部位,编编特邀专家周琼辉老师一一行解答。对号入座,相信小胖们一定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件夏日靓装!

  胖妞穿衣原则

  在肥胖的部位作减法,即简化处理;在弱的部位作加法,转移视线焦点。

  “粉刷”你的错误穿衣观

  黑色显瘦

  虽然黑色会产生收缩效果,一定程度上显瘦,但是暗沉的黑色袭卷全身也会让人整体产生下坠的感觉,显得更加沉重。根据色彩心理学分析,正常的黑色比白色要重约1.8倍,因此胖纸们若来个全身黑,定会让体重直线上升。

  竖条纹比横条纹显瘦

  实际上,在视觉效果中真正显瘦的反而是横条纹。不过如果觉得自己实在无法纠结清楚这两种条纹,你还是果断地放弃了吧。其实身材矮小的胖人们应该选择“人字纹”和“斜条纹”。

  烦恼之——— 全身肥胖

  应对法则:面料、色彩剪裁上要考究,运用两件分割叠穿法

  明度中等偏低色系:黑色似乎是“胖纸们”夏日的宝贝。虽说黑色具有显瘦的功效,但它还同时具备了“增重”的“法力”。全身都肥胖的孩子们在选择服装的颜色上可以多考虑明度中等偏低的色彩。

  面料垂坠感:面料上不能太薄也不能太硬,质地精良有垂坠感的面料为佳。

  剪裁有讲究:剪裁上可以挑选有刀背缝、公主缝等分片式裁剪法的服装。

  叠穿搭配法:在搭配上,可以遵循2件面积切割法则,内穿T恤,外加马甲或外套(外披),将上身从视觉上分割开来,达成显瘦的效果。

  烦恼之——— 身材短肥

  应对法则:选择斜条花纹图案、斜纹剪裁面料

  斜纹图案显个高:如果你在小胖家族里面算个子不高的那位,那么在穿配上除了与全身肥胖一样的要点外,还有更多一点点的讲究,长裙就别再往衣橱里增了。咱们其中斜条纹的效果最好。它能让矮个儿显高、胖墩儿变瘦。

  斜纹剪裁很贴心:如果衣服在剪裁上就使用了“斜纹剪裁法”,那可是小胖家族的福音啦。不按照布料的经纬线剪裁,虽然会耗费更多料子,但却能让胖纸们变瘦哦。 

  烦恼之———肉肉脸蛋

  应对法则:领部下拉设计、项链配饰

  下拉形领口:最无奈的小胖家族成员莫过于四肢纤细但唯独脸蛋肉肉的孩子们。内心最渴望的就是“瘦脸、瘦脸再瘦脸”,但无论怎么抹瘦脸霜,用按摩棒都无济于事,脸上的小肉肉还是一如既往地排成堆。想要拥有小脸蛋,最合适的衣服莫过于“U形领”、“V字领”和“    形领”。

  装饰项链有妙处:佩戴上一条有拉长效果的项链,领子部分有倒三角形的修饰也能够从视觉上带来“瘦脸”的功能。一定要和“小领子”、“高领子”say goodbye。当然除了服装之外,化妆对于想要变成小脸的肉肉脸蛋孩子们来说也一样重要,腮帮子的阴影可是绝对不能少的哦。

  烦恼之———上身肉多

  应对法则:在领部营造亮点,袖长至肘关节处

  领部亮点营造:对于厚肩的MM,可以在领子部位“动动手脚”,说不定就有画龙点睛之效。例如,在领子上别一枚亮丽的胸针,让视线集聚在它身上,肉肉肩就要退居二三线啦。

  选择七八分袖:手臂粗壮又有掰掰肉,只能把它们藏在衣服里了。选择七八分袖,合身略有伸缩空间的衣服,就能把掰掰肉的秘密很好地隐蔽起来。

  烦恼之——— 腰部肥胖

  应对法则:腰部障眼法、A型或H型衣服(可配宽松、细小的腰带)

  色彩:选择衣服腰部颜色为明度中等偏下的色彩,这种颜色带来的色彩心理感受会是比较瘦的。

  款式:A型或H型衣裙,为胖MM塑造整体的外轮廓造型,又能巧妙地遮住腰间的“游泳圈”。如果觉得过于单调,还可以系上一条宽松、细小的腰带,既有了腰身,又把腰腹部肥肉藏得严严实实。

  裁剪细节:有刀背缝裁剪的衣服可是能够显高显瘦哦!通过对衣服进行“环境分割”,令衣服变得立挺,上身后可以带来显瘦显高的效果。

  腰部造型处理:既然腰部肉肉多,就要对腰部进行简化处理。可以是拼色、或是不同质地的拼接,营造三维空间感,相比平面,立体感强的就不会那么显胖了。

  烦恼之——— 臀部肥胖

  应对法则:多穿裙装少穿裤装、有公主缝裁剪的衣服

  裁剪细节:对于肩部小,PP大的MM,有公主缝设计的裙装可是绝佳选择!它既增加了肩部的宽度,又提升了整体的协调感。

  男士

  烦恼之———溜肩

  应对法则:垫肩、加厚

  对男人而言,宽厚的肩膀可是优势。而如果是溜肩,则要通过垫肩甚至加厚处理,来达到厚重、挺拔的效果。

  烦恼之———大肚

  应对法则:在裤子上下功夫

  大腹便便对于不少男人而言,并非烦恼之事,甚至可能是福气的象征。但出于对美的追求,有些胖男人也希望能“显瘦”,遮盖起大肚腩。建议胖男人尽量穿有领子的衣服,可以是T恤+外套的两件套,也可以是T恤,但在肩部和上半身适当营造焦点,例如醒目的LOGO等等。另外,在裤子上也需要下一番功夫,穿得太贴身就会把身材的缺点暴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