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六大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努力减肥却收效甚微

2015-08-06 07:29:00来源:减肥ing

  多项研究表明,不良的饮食并非导致肥胖的唯一因素,想要得到好身材,光靠控制饮食和加强锻炼也并不足够。法国时尚杂志《Marie Claire》盘点容易引起肥胖的六大因素,如果你认为自己努力减肥却仍收效甚微,不妨看看以下六条是否中招。

  1.结婚

  婚姻也会让人肥胖?研究表明,已婚人士比单身者肥胖的几率高,并且和完成学业后结婚的人相比,毕业前就结婚的人的肥胖几率还要高出60%。

  2.沉迷于网络

  你有网瘾吗?如果有的话可要当心体重了!一份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一个人花越多的时间上网就越有可能体重超标。

  3.有合住的人

  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表示,集体生活更容易导致肥胖,因为他们会分享一些彼此的坏习惯,情况类似“你的另一半是薯片狂人”。

  4.爱吸烟

  许多人热爱吸烟,简直把它当成了饮食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吸烟会对人体内分泌和新陈代谢造成不良影响,并且阻碍减肥的进行。

  5.缺乏维他命D

  维他命D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元素,它不仅可以强化骨质还能降低肥胖风险,所以应该多做的事情是:晒太阳与喝牛奶。

  6.模仿再现电视或者社交网站上的菜肴

  出现在电视上或者社交网站上的菜肴看上去非常美味,让人有十足的动力自己动手复制美食。研究表明有这类爱好的人更易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