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度过减肥停滞期的正确方式

2015-06-20 23:03:31来源:减肥ing

  减肥初期,体重通常都会降得很快对吧。然後就会让人觉得更有持续的干劲。但是,体重减掉大约体重的5%之後,就会开始停止变化。也就是陷入所谓的「停滞期」。停滞期其实就是我身体本身所具备的危机管理系统,所谓的「恒定现象机能(为了维持生命所具备的机能)」,而这也是无法避免的。

  如果在这个期间觉得「反正再努力也不会瘦了……」而放弃减肥的话,之前的努力都会化为泡影了。而且也会有复胖的危险性。

  所以说,为了要渡过减肥停滞期,到底要怎麽做才好呢。

  1:比起运动,要改变减肥的内容

  虽然说是停滞期,勉强自己增加运动量,对於身心上、肉体上都很不推荐。

  最好是改做一些和平常不一样的锻链或是伸展运动,一边改变心情一边等待停滞期过去。

  2:不要过度的限制饮食

  恒定现象机能开始运作的时候,是身体感觉到「现在正处在危险状况」的时间。这个时期,因为身体会调整储存能量的方式,所以出现就算减少食量也不会变瘦或变胖的现象。

  在这段时间如果过度的限制饮食,反而会搞坏身体。所以要留心在於摄取均衡营养的食物。比起平常,吃更多一点也没有关系。

  3:要认为这是减肥成功的证据

  其实可以将停滞期的到来想成等同于减肥成功的证据。此外,停滞期大约1个月左右就会过完,之桂圆易瘦期会再度到来。

  虽然这会是段很艰难的时期,但就用乐观的心情,当成对自己的奖赏来渡过吧。

  以上就是所推荐的减肥停滞期的渡过方式。现在,正在努力减肥的人,请一定要当作参考试试看喔!

猜你喜欢